2006-06-16 16:40:34SR

課後

路西亞A說著自己與同事間的複雜心情,

那些嫉妒或難受疏離,是平日難以揭露,屬於不優雅等級的情緒,

那些情緒,在團體溫柔專注的眼神關注下,一一被玲瓏剔透地述說道來。



在這麼《同在》的氛圍裡,一個可以轉換的療癒場域已經形成了。

於是,我們在草綠裡”分享,我的看見”,

這所謂的”看見”其實是分享者的眼光、詮釋,以及串連的脈絡,

每份看見,背後同時傳遞了分享者自身的世界觀,以及看見的氛圍。



理書串連的脈絡是:這是”無法給予祝福的尷尬”。

因為自身的命運,而無法給幸福祝福的尷尬,

因為自身面對一份遞到手上祝福,無法全然接納的尷尬,

而這份尷尬,反映到人際互動裡。



尷尬反映的,是一份真實,內在真實不願被假裝的勇氣,

但這份真實的勇氣卻無法通過自我優雅的審核,因之有了自責的情緒。



理書細緻地,想傳遞一份牽連複雜的內在思緒,

這些串連,若真的能與路西亞A《同在》,就能將此時的氛圍顏色以及祝福的能量混入心智的結構裡,而在下回,路西亞經驗到相同環境時,可以有不同的訊息處理方式,可以有不同的感受詮釋以及反應。





在這樣重重鬆開,層層重新詮釋的氛圍裡,

我們選用「人格原型卡」作為收尾。

我們好奇地探問,「這個困境背後的英雄之旅為何?**」

路西亞A抽到的是孤兒原型,孤兒原性帶著獨自存活的恐懼,走上英雄之路。

這張卡將者個故事帶回內在更深的核心,

何以生命裡尷尬的詮釋。

卡指出了方向,指出了將意識焦點灌注的建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孤兒原性帶著獨自存活的恐懼,走上英雄之路。

帶著獨自生存的恐懼 走向英雄之路
是的
每個人有著讀一無二的生命旅程
當接受了自己的路 就踩的踏實安穩 心 就安慰釋然了
Joy 八月要去英國了
Cathy 結婚 安駐在埔里了
Chi 就結婚留駐新竹 了
Yenefung 穩定的關係 在企業努力打拼著
其他 有小孩更是 安心的忙碌著 無暇分心的在家務工作與孩子裏活著
而 我呢?
我的路 是什麼?

昨天 當媽媽提到公司附近新開的咖啡早餐
我突然想起 大學畢業時 在南京東路銀行工作的痛苦心情
才又驚覺 現在開車上班自在舒服又不塞車的美好

我的路 是我的 是我的
是的
誰說 一定要有家庭 有男人 有好房子 有那麼多好東西才是幸福人生?
只要 走的步步安穩踏實 與這風這雨這土這草在一起 沒有所謂的目的地 真實的存在著就幸福

所以 婚禮時 我一個人坐在那裡 可以幸福
所以 當別人賺大錢作高位展舞台時 我編織小小的布 可以幸福
所以 當別人越洋乘浪時 我和自己在一起 可以幸福

什麼是我的英雄之路
就是 好好的看著獨自生活的恐懼
然後 好好感受 好好前行


是啊! 因為好害怕自己沒有幸福的生活
所以 我好羨慕與忌妒
所以我無法與幸福的朋友同在
可是啊! 那是她們的路
而我只是 正走在自己生命的彎曲小徑

忌妒 是對自己的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