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14:58:26SR

憤怒與自責

知道到底是為什麼?
這些日子 我有很多很多很多憤怒不耐 在生活許多時候冒出火花
在工作時
在開會時
在面對熟悉的同事時
在面對原本就很討厭的同事時
在看到好朋友的email時
在面對家人時
在兩人關係裏時

和 在一個人面對自己時

大大小小的憤怒 一觸及發
自責的思緒則是無所不在
無論是面對誰或是什麼事…….

自己 又掉到相同的洞
逃避 封閉 沮喪 自責 空虛 茫然 對一切都不關心不想做不投入
說不出來有什麼實際的具體問題
可是就是 討厭生活 討厭人 討厭自己
想到又要過一天生活 一天不開心的生活
心裡是會感到有些害怕….

這 的確是一種熟悉的感覺
好多年前 當我是高中生時 大學生時 在美國留學時 和工作時
是的 場景時空不同 可是這種煩茫生活和討厭自己的感受很像!

我討厭這感覺
我不敢相信自己一再一再一再掉到一樣洞裏
而且是一個搞不清楚自己怎麼了的洞…….

是的
我對自己很失望
心裏的聲音是…
你做什麼諮商師 自己都搞不定自己
心虛
你永遠無法成為一個真正好的專業諮商師
你離得太遠
事實上 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生活工作弄得一團亂!

昨天 晚餐吃完了 馬上還要工作 要接2個個案及兩個班的課
我很想逃 很自責 自己不夠好 很虛 可是不能逃
果然 我又去買了一個蛋糕來吃 多麼熟悉的安撫!
然後 更多的自責 硬著頭皮 拖著身體 去工作
多麼熟悉的狼狽凌亂……

不知道 什麼時候 我的腳會深深的踩在土地 一步一步 感受到溫潤青草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