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12:00:00桑妮

天鵝賊--文字魅力





有了文字就能與外界溝通

自始自終相信文字是無遠弗界

勤於筆耕的動力來自讓你有所感應

*********************************

厚度可當枕墊的天鵝賊一書

描述現代畫家因沉溺於十九世紀末女畫家的美貌及才氣

拋家棄子  斷送藝術家前程 

且因企圖毀壞美術館一幅畫作  而被送入精神病院

藉由熱心的精神科醫生帶領讀者走入畫家心中  拼湊出畫家曲折離奇的心結

作者以交叉手法  橫跨時空描述女畫家傾慕大伯的細膩心境

然而輩分及年紀是兩人甜蜜愛情所附帶的痛苦的根源

兩人雖有私密渡假時光  但仍無法擺脫世俗禮教的規範 

掙扎處  女畫家飽受情慾煎熬  而大伯也不敢造次   

兩人心意相通的媒介只因書信往來  她幫盲眼的公公代為回信給哥哥罷了

躍然於紙上的場景  我的心神穿梭在字裡行間  彷彿走入十九世紀的法國

隨著精神科醫生的奔走訪談   我也化身為歷史人物  情緒默默隨著起伏

畫家敏銳的雙眼夾帶出一個女畫家的靈魂

牽引出一段淒美的老少戀情  究竟是錯將安排  還是前世未了姻緣   

*****************************************************************

有料的厚重書本  是我每日精神所寄   如今答案即將揭曉   我竟然棄於如廁後

不想面對最末一頁的悵然      

待我尋得下一本厚重書頁    再將其拾起  以歡愉心情  細細品嚐結語!

 

上一篇:送別

下一篇:夢境中的你

旅人 2011-01-08 20:57:09

那一月
我動搖所有的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倉央嘉措)

@周末愉快

旅人 2011-01-01 01:45:51

100之樂
樂泉不已

晚安,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