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11:54:44S.A.N.

知藍而退

一週大事
弟妹提出一起去上媽媽教室的請求時,嚇了我一大跳,囁嚅著說:可是……這個肚子又不是我搞大的……

寶寶已經進入兩個禮拜看一次醫生的緊鑼密鼓期,上個月還只八百多克、這個月突然爆衝躍升一千六百克達雙倍之多,但準媽媽(跟準姑姑)的體重卻沒怎麼增加呢!

重要新聞
妳不覺得選後的新聞比選前更叫人生氣嗎?真希望網路新聞下方的表達意見欄能有『放屁!』、『說謊!』之類的選項,或者是『這也能拿出來報?還真是沒新聞』的確切說法,否則我還得一一列舉、編寫成電子報,很累。
問題是跺腳也無濟於事,我爺爺也因為太在意選舉的結果,而在投票的前一天血壓升高近了急診室。幸好沒有什麼大礙,開完票就被醫生趕回家了~(因為比他嚴重的要住進來了)

學習心得
「清秀佳人」是我最喜歡的故事,雖然故事發生在近一百年前,但其中的人情世故經過這許多年仍運轉著,像是「無論如何都要保持身體健康」,或者「年輕女孩們把百貨公司目錄當作聖經一樣拜讀」,而蓬鬆捲曲的髮型至今仍是流行王道~只不過梳法不相同……好一段時間沒有溫習這個故事,感覺自己才剛從很遠的地方回來和舊識相聚,肯定妳的浪漫情懷不至於讓生活在無止盡的單調中枯萎。

生活檢討
今年特多要好的朋友結婚擺酒,很奇怪的是你們這些當新娘的都瘦得可以放風箏,害我照相時站在旁邊活像頭豬……我沒有面臨關卡的恐慌、也沒有「沒人愛」的焦慮,連老爸張惶得拜託熟與不熟的多幫女兒注意好人選的舉動,我連眉頭都懶得一抬,卻為照片上的強烈對比,侷促不安。
拜託,我的身材比例明明是一等一的好哇!
西蒙波娃說:「結婚後,別人都當妳是已婚的身分,連妳自己都是。」由她代理我一直以來的結論才能促使人們正視這份恐慌。那天聽妳說要破除離席、潑水、丟扇子的舊習俗,稍晚麻薯同學突然聊起「到底要不要結婚」的話題,於是發現我們面臨的問題都一樣。
但我這輩子是沒膽子(光明正大)結婚了,妳們這些傢伙最好給我少生一點小孩。

導師評語
對抗焦慮的購買慾最好的辦法,就是上網拍看一大堆的衣服圖片,發現這世上的漂亮衣服根本買不完,乖乖打消念頭、好好保護荷包。

上一篇:刁藍

下一篇:一灘藍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