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12:39:06S.A.N.

多刺藍玫瑰

一週大事
香港很好,我得以逃開台灣24小時輪番轟炸的「娛樂」新聞;另一方面,香港充滿「正確」的一元新聞看得我很膽戰心驚,幸虧我有「外國人」的身分得以不予關心。
只是我在國外仍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堂堂一個教育部高級官員會講出「讓你哭著回去找媽媽」這樣幼稚的話??
每當我們走累的時候,都用這話互相調侃(激勵?)彼此。

從香港回來後,每天晚飯後都會離家出走兩到四公里左右,只要手機和腳還有體力我哪裡都能去。一方面維持我這趟好不容易瘦下來的身材,另一方面…努力在「失常」之餘過著更正常的生活,無法呆坐在屋裡等著憂鬱讓我暴斃,不打算聽人們打算給我什麼好意見,打算繼續什麼都不說。
只是移動著肉體,靈魂卻像是被定住在哪裡,我等著一片一片將它們拾回來。
好消息是我終於有力氣開始重拾閱讀的樂趣,尤其愛看那些自虐、酗酒、割腕、情殺的故事,可以證明我沒有愛得那麼慘,還愛的很偉大。

重要新聞
一直忘了告訴妳:在快用完洗面乳加水這招好好用!擠出來的洗面乳不但更好發泡,還多用了一個月有餘……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冬天太乾燥,白天常常只能用清水洗臉。原本好轉到幾近正常的皮膚,在香港不眠不休(?)的折騰下,冒出驚人的大量粉刺,醫生迫不得已提高我的A酸含量,現在臉皮又開始像雪花片片落下;擦乳液是痛的,但我現在什麼痛都能忍耐。
開始覺得我的身體很好命~稍稍少睡幾天或壓力一大,它就迫不及待長上滿臉痘痘警惕:不可以再這樣下去囉!

生活檢討
在妳的夢裡,我是會拿著攀岩工具去拯救妳的人;在我的夢裡,我是連入閘口後該到那個月台上車都會搞錯的迷糊蟲。

學習心得
我沒聞過5th Avenue的味道,但聽妳這麼提起,突然發現自己喜歡的都是更趨「溫柔」的味道,像是Ferragamo經典女香跟Laura都讓我有想成為奮發向上好學生的衝動,現在要我和Envy那麼恰的氣味決鬥會覺得很累。
運動時聞到歡沁的味道,這經典像股我未曾擁有的黃金歲月;可惜為了好好保養鼻子,只能逐一戒斷這股水癮,改以乳液滋養生靈。

小香的持航力很弱,妳早上梳妝打扮的時候使用一次,四五個小時後再補擦我想是可以的。在口試還沒開始前,先和妳的香水玩些馴服的遊戲,先不論別人怎麼訂定規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