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02:37:47Sunnyland Owner

明白了什麼是"放下才可擁有"

昨天, 我出去接我的同事時有一個很奇妙的感受。 在大廈之間, 有一度很和暖的陽光照著我。 那是...希望。 那是希望的記號。

今天, 我的親戚到訪。 記得之前爸爸說過想接GRANDMA回家食飯, 我問了他一下就去了老人院接她了。 我沒有想說接一位老人家回家有這樣困難和辛苦, 不過, 我卻非常的開心和滿足。 服待的感覺很好, 她有大概160磅吧, 我以輕她數十磅的身體去推她的輪椅。 上的時候當然要用全身的力氣, 落的時候要拉著它以保持速度, 平路又不可以太快, 也不能太慢。 一路上, 有很多人的幫忙。 有人替我拉或推門, 有幾個男孩主動替上了兩級樓梯, 有人讓路, 有人向我點頭, 真的有很多好人。 其中有一位太太, 她向我微笑, 不知怎的, 她的笑容讓我感到她很欣賞似的。

沿途, 我有很多思想。 過去3年, 我沒有好好的去看過身邊的一切。 那時的我會去做義工, 感受生命的美麗和付出。 那時的我不會怕一個人。 我一個人當幾份工, 一個人去圖書館看書, 一個人去做SPA、FACIAL, 一個人去二樓CAFE, 一個去食飯, 一個人去打幾小時機, 一個人坐在家看書, 一個人.... 怕? 我享受也來不及。 怎麼會變成這樣? 突然, 我不再怕了, 我又一次感到那份自由。 不再提心吊膽,內疚的過活。 這幾年, 我忘記了自己卻付出了心靈的自由 (這是我感受到後, 別人告訴我的名句)。

跟朋友談天之後, 我發現我放下之後, 我得到了很多, 真的很多。 我知道過去的已經不再, 將來是很美好的。 反而, 他們似乎得到了, 卻失去了很多。

我不再是一個人, 即使是, 也是美好地渡過。

真的明白了什麼是"放下才可擁有"。

我也知道 "珍惜才算真正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