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00:00:06小來

做好一件事

似乎變成了一種習慣
每隔一段時間
我總會思考現在擁有的是否是我真的想要的
時間總是在庸庸碌碌中溜走
有時候在眨眼的一瞬間
突然感覺失去了什麼
或是錯過了什麼
在當中決定了什麼
又後悔做了什麼
像是一個花甲之年的老人一樣
不斷的回想
不斷的反省自己
做對了什麼
或是該拋棄什麼

曾經聽某個成功人士說過
"人的一生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
而怎麼樣才算是"一件事"
芝麻綠豆小的事情也是"一件事"
修身齊家治國的大事也可以是"一件事"
這所謂的"一件事"好難決定
因為人生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改變
大部分人選擇了認命
一小部分的人會選擇打破命運
另一部份選擇認命的同時又暗中反抗
人生很矛盾
想成功的同時卻又畏縮
有時候也想跨走一大步
可是對於現實中的不安卻讓人卻步
好苦鬧

忘了是從電視劇還是小說中聽說過
算命師給你算了100%的人生
可是人生的每一秒都充滿著抉擇
你的每個決定都可以改變一些
到後來你可以打破那100%
我想我正在為自己做好的"一件事"
應該就是增值
不是為了工作能有更多的加冕
在現在的社會
尤其是東方的社會中
或許是民族的劣性
總是有見不得別人好的心態
從歷史中各各朝代中其實不難發現
知人善用的皇帝沒幾個
能堅持到底的更是連手指都看不見
天妒的英才卻比比皆是
被埋沒的人才被埋到土裡好幾百年才被知道
所以我對自己的增值
從來就不為了想得到什麼
剛出社會的時候
總是希望可以闖出一片天
一直希望自己學到的可以用在工作上
一邊工作一邊玩樂
就像以前老師說的Work Hard Play Hard
已經幾年過去後
發現原來這個社會從來就不會珍惜各別的才能
比起把這些珍貴的經驗寄託在不會結果的枯樹上
倒不如為了把自己變得更好而努力
至少不會後悔我的人生

最近看了許多韓國跟音樂有關的生存節目
我總是覺得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而在這些生存節目中完全證實了這一點
我必須說我非唱欣賞努力的人
而其中對於有天分卻依然盡全力做到最好的人
更是由衷的佩服
所以對於生存節目中的選手打從心底的覺得心疼
因為這一些人都放棄了自己當下人生中最值得留住的回憶
憑著"夢想"兩個字而堅持不懈的努力
只為了站到舞台上
反觀已經站到舞台上的那些
找不到自己定位般
一直在不同的領域鑽
像是溺水一般苟且殘存
就像我說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已經在準備的人實力從來就不是問題
反而沒有實力的人
才會一直像個無頭蒼蠅一樣試圖尋找殘存的地方
而我希望我可以成為從容的人
或許在站上舞台之前
除了實力還需要運氣以及很多很多人為的原因
但是只要我準備好
機會什麼時候來我都可以從容的接好

對於未來自己人生的想法一直都在改變
因為我想變得更好
不因為別人
只想為了自己
越來越好
一切才會更好
至少
我覺得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