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9 02:24:27晴天咖啡屋

遇見彼得潘

晴天 留言時間2004/7/14 上午 04:25:24

凌晨三點三十分,我在第四台裡漫無目的的按遙控器。

一台,過一台。

跳過不斷重播的鄉土劇,跳過主持人一直哇啦啦說個不停的綜藝節目,甚至,那幾乎收購了大部分台灣人的東森購物頻道。

然後,我看見,一個很面熟的男孩。

頻道就此停住了,沒有轉台。

男孩戴著尖尖的小綠帽,身影在船帆之中飛跳著,一個灑著金粉的小精靈飛舞著。

陌生,但是熟悉的身影,很小很小的時候,好像看過他,一個不想長大的男孩。

彼得潘。

看著看著,異常認真。

老實說,我對劇情是完全的模糊,卻隱約的在彼得潘的飛旋裡,有了一種溫蒂的心情。

我想,彼得潘,讓我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感受了。

一種不想長大的感受。

一種溫蒂身在快樂夢幻島的渴望與心情。

只是掠過了這樣的心情,我把這部卡通從頭看到尾,看到彼得潘在窗口跟溫蒂說再見。

在長大跟現實之間,不得不的銜接,以及某種儀式化告別。

多麼希望我可以抵達快樂夢幻島,多麼希望我可以不要繼續與現實銜接。

然而,我是回到現實的溫蒂。
不得不的溫蒂。

寫到這裡,我莫名想起溫蒂跟虎克船長說的一段話:

「你打不倒我的,因為我擁有希望、勇氣以及快樂的金粉,就可以戰勝一切。」

也許,這就是夢幻島送給溫蒂的寶藏吧。




辛西亞 留言時間2004/7/15 下午 02:40:47

每每讀晴天的文章總感受到一種閒適與安定的力量
很高興咖啡屋裡又見到晴天的身影
彼得潘的世界存在在每一個孩子的心中
即使長大成人後內心裡的一角還是對夢想中的王國有所期盼
畢竟能將現實與夢想結合的人並不多
在世俗眼光中擁有成功與卓越才華的人也不見得快樂
溫蒂回到了現實世界
她會隨著時間變老變世俗化
但是擁有快樂、希望與勇氣的金粉
在面對逆境時
更能發揮無與倫比的力量
妳我都是溫蒂
都擁有這種無形的力量與寶藏
將一切歸零並不容易
卻也是另一種冒險的開始
隨著夢想起飛吧



牛牛 留言時間2004/7/29 上午 11:47:46

小時候 看著遙不可及般的大人世界
總想著 我要快快長大

長大了?? 看著課堂上那一張張童稚臉孔
卻羨慕著 他們所擁有的單純與簡簡單單的喜怒哀樂

為什麼 人總在這一山裡看著另一山?
幻想那自己也許並不明白的世界裡的歡樂?

現在 我還是喜歡看著孩童們
與他們相處 分享那童稚的喜怒哀樂

但是 我也會更努力去面對與行進眼前的生活

人呀 一生的過程 是不同階段所組成的
一山有一山的美 一景有一景的動人

總要盡興與珍視眼前的種種 不是嗎?

cl 2007-01-04 23:23:42

一種不想長大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