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9 03:34:00晴天咖啡屋

情緒轉換

辛西亞 留言時間2004/2/23 下午 02:37:27

從去年底,就發現自己深陷一種焦慮的狀態。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不知道目前這份工作對我的意義與價值?當別人面對問題時,我總能適時的安慰;當別人面對抉擇時,我總是鼎力相助。可是自己面對困難時,卻很難開口求助,表面上總是精神奕奕,其實不安的情緒深藏心底。我好想逃,但是在現實生活,卻表現的若無其事。面對新組織的變動,新舊人事與工作的交接,新的工作型態,其實存在很多困難點。除了心境上的調適,也要從觀念徹底改變,微笑的背後總是藏著憂鬱。

工作最忙之時,無法休假。為了讓自己情緒轉換,逛街購物、閱讀、音樂、聽演講……都只能短暫的忘卻煩惱,壓力還時無法解除,隨便亂買的結果反而使自己更懊悔。每天起床,將孩子送出門,把自己打扮的整齊光鮮去上班,直到哄孩子上床。一整天的忙碌,常常讓我忘了自己,忘了奮鬥的目標,活著就像個機器人。暴增的工作量加上孩子生病,讓壓力累積到頂點。進入2004年以後更是驚覺自己的漫無目的,無論是生活上的、工作上的。

年過30正是衝刺的年紀,這幾周我重新審視自己,做了些調整和規劃。我覺得快樂多了,每天照鏡子時,覺得看自己順眼多了。也許心境上的轉換,擺脫了憂鬱和焦慮,自信的笑容又重新回到臉上。像我一樣平凡的職業婦女,其實也有許多問題和煩惱,不光只是工作與家庭的麻綠豆小事,不一定都會有人支持和幫忙。唯有自己想的開,好好照顧自己,才能活的快樂。女人真的要多愛自己一點!

外頭的陽光是如此燦爛,似乎感染到那股溫暖的感覺。
天晴了,心開了!


上一篇:棋盤人生

下一篇:停止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