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9 07:30:00晴天咖啡屋

畢業,看到另一種風景

羊 留言時間2003/6/17 上午 03:37:11

前天晚上吧,看到小狼妹上線,
暱稱寫著「無限、感慨」的阿狼。
差點笑了出來。

也對。
SARS的攪和,今年的畢業生想必都非常難忘,
比如,視訊的畢業典禮;
比如,取消的畢業典禮;
又比如,像小狼妹,一休課休到畢業,全部都馬寫報告交待過去。

突然,想起自己兩年前在咖啡屋寫的一點點小東西,
兩年前(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當時的主角,是GLORIA、OKA跟ELAINE。

『昨晚看到林懷民應邀到政大參加畢業典禮的新聞,
林懷民說他1968年畢業的時候,
「對社會很不滿,不喜歡所有成規,不相信卅歲以上的人。
當時他認為畢業典禮不過是穿黑袍,
大家一起流汗,聽貴賓講些會讓人打瞌睡的話」,所以他並未參加。』
那時,自己是這樣寫的。

不知不覺,自己變成那「不被人相信」的族群,
想想在社會大學「唸」了那麼多年,
好像也沒對社會「滿意」過,更是無法習慣那些所謂的成規,
當然,不自己去闖闖看,還是無法「相信」任何所謂的老人言。^_^
這是鐵齒不信邪嗎?我相信老人言都會這樣講,
不過,我卻覺得,這是股「不自己試試看怎知圓阿扁」的傻勁^^,
我寧願保留這樣的傻勁,不想從這條路畢業。

因為,人生的風景,怎麼可以聽聽別人講講就算數,
總要馬自己去摔去爬去站起,去感覺那種痛,才會有所領悟。
(我一定有自虐狂-____-|||)

恭喜小狼妹跟蝌蚪媽媽桑,終於,畢業了。
邊工作邊完成學業,過程的艱辛,只有你們清楚,
雖然SARS剝奪你們戴方帽繞校園的特權(ㄟ...貴校有這習俗嗎^_^),
雖然昨天ANYWAY昨天又很不爭氣的當掉了,
不過,祝福不減。(TRUST ME)

人生,不是處處都有轉折;畢業,卻能看到另一種風景,
我這樣深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