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23:10:31 Sunny

姐妹情深~~

上星期一公司ERP系統出了點包, 找問題點及解決方法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還要測試模擬狀況, 再試著去data fix, 厚~~~ 真是快被搞瘋了, 處理完之後, 另一個系統又要新增功能, 搞得我七葷八素的! 

已經很久沒有將公事帶回家處理了, 上星期一晚上9點多, 吩咐姐妹倆早點自個去睡覺, 媽咪公事還沒做完, 如果處理不完, 明後天晚上可能就沒辦法正常時間回家陪她們喔!! 姐妹倆先有小吵, 但是不久後也漸漸無聲無息囉!! 我悄悄地走進她們的房間, 發現她們倆居然小手握小手的睡著了, 頓時, 這個畫面讓我好感動喔!! 

星期六下午, 我在客廳刻橡皮章, 姐妹和隔壁家的小朋友們在看電視, 妹妺可能因為早起的原故, 再加上可能有點想睡覺, 脾氣變得很拗, 看不順眼, 或是不高興就會順手亂打人, 結果就因為她自己沒有認真看電視, 當某一個節目結束後, 她居然生氣的自言自語:"都是姐姐害她沒有看到電視......" 然後就很用力的踩了姐姐腳踝一下, 剎那間, 姐姐的反應是抱腳痛哭, 眼淚狂噴, 我先查看姐姐的腳踝, 並安撫她, 請她先去房間練琴之後, 我再去處罰妹妹, 我請她到門外的庭院反省, 等爸比下班回來後, 才能進來, 但是她就是不依, 一直在大聲哭鬧, 我鐵了心, 不去理會她的哭喊, 直到後來姐姐從房間向我走了過來, 蹲在我身邊說:"媽咪!! 你原諒妹妹, 讓她進來, 好不好??"
"她踩了你的腳, 你不痛嗎?? "
"痛啊!!"
"那你要原諒她嗎??"
"要啊!!" 
"那你去帶她進來吧!!" 姐姐先去拿了張衛生紙, 再去門口帶妹妺進來, 還幫她擦了擦眼淚, 抱了抱她, 才又回房間練琴去!! 

多麼感性的畫面, 好欣慰喔!! 感覺姐姐長大了!! 我想...... 這應該是當父母的, 最希望看到的畫面吧!!

如果說...... 家庭是如此和樂的, 那工作再辛苦, 我想應該也值得了!! 你說對嗎??

pigmeimei 2008-08-14 11:52:28

看吧~~看吧~~姊妹倆感情多好. 之前還看妳在為她們倆傷腦筋,現在證明兩人是"相親相愛

道棒賽!"....媽媽不用擔心啦! 不過這種心情,我可以體會,等哪天她們倆又吵架時,做媽

媽的可能又會跑出一篇擔心的網誌嘍......哈哈哈~~~XD

badbor 2008-08-12 13:36:28

孩子成長的過程總是變化萬千的.

很多家庭的孩子之間的爭吵更甚於我們家.

有時的介入並不適宜,不妨讓她們自己找到出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