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13:23:31 Sunny

追憶&懷念~~

因為有颱風接近的關係, 外頭的風大得有點誇張, 雨則是下得那麼的不規則, 我的心情卻也因為剛才接的電話起了波濤!!

Grace 近日才得知皮皮出了不算小的車禍, 還因此傷及腦部, 造成時常會頭疼及一些不自主的行為, 其實想去看皮皮的念頭已經很久了, 只是真的不知該怎麼去面對一個原本愛美的小女生, 我怕我會管不住自己的淚, 而傷了她的心, 所以都只用電話及簡訊來維繫這段友誼!!

和 Grace 聊天當中, 她說星期一從Charly 那得知, Jack 走了, Jack - 他是我們以前公司的小老板, 在我離職之後, 他的工作重心幾乎都轉移到大陸去了, 所以也幾乎都沒有連絡了, 不過和他身邊的小女朋友-小眉在MSN上曾聊過, 但...... 沒太深入, 所以也不太瞭解他們的情況!!

其實剛聽到這個消息時, 沒太多的想法, 不過情緒卻在掛了電話後湧上來, 他只不過比我大個幾歲, 他是我這輩子中的第二個老板, 因為他的賞識及任用, 我的薪水在任職三個月後翻了一翻, 工作量當然也是多了一倍, 公司從原本的6-7位員工(其中包含Jack, 3位程式設計師, 2位工讀生和老老板娘), 到後來的20多人, 之間來來去去的也很多, 所以我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但是至今連絡的不多, 因為...... 我不擅交際應酬!!

還記得年輕的他很早婚, 又很愛玩新的東西, 尤其愛跑車, 他曾買了台2門的鮮紅色BMW, 時常載著他的小女朋友去瘋狂, 而我因為隻身在外頭租房子, 公司三不五時聚會, 晚上都是由他們細心的護送我到家門口, 真的有點懷念那時大家的感情!! 那些照片都還很鮮明的躺在我的相本裡, 但是...... 全都人事已非!!

 很多的第一次都是 Jack 給予的, 他讓我有出國的機會, 帶著我去香港出差, 短短的一週內, 搞定一家公司所有電腦的安裝及網路架設, 一個人走在維多利亞港, 那是多麼的愜意的一件事, 第一次搭地鐵, 第一次嚐道地的養茶, 第一次走進香港-鎮金店, 買一只戒指犒賞自己!! 第一次坐要自己喊下車站名的小巴, 第一次踏上大陸那一土地, 第一次看到也用到的台胞證, 還有第一次獨自搭船進大陸!! 

當然也有很多其他非工作上的第一次, 如第一次進Pub, 第一次進夜店(那時不叫夜店), 第一次去印地安喝生啤酒, 第一次拿到最佳人緣奬, 第一次得到金鋼筆, 第一次坐BMW跑車, 第一次開車, 第一次被發現很能喝, 第一次進KTV...... 舉凡這些第一次, 都是他出錢出力, 還真是有些懷念!!

當我還在與Jack共事時, 他的感情世界, 就像其他男人一樣, 總希望可以好好的去愛, 沒有保留的去愛, 但是他似乎忘了他早已成婚!! 不過感情這碼事, 沒有對與錯, 只有愛與不愛而已!! 老老板娘在我離開公司前邀我吃飯, 說出她多年來的心事, 看得出來, 她佷為難, 席間不時的拭淚, 真不知該怎麼取捨, 不過說實在的, 取捨的問題是要看他們三方才對, 老人家也只能等著看結果罷了!! 在她心裡我想, 她早就認定了他們的關係, 一個是乖到沒有聲音的媳婦, 一個是輔佐她兒子在事業上的得意幫手!! 但...... 在外人看來, 我不會認同這樣的關係, 因為...... 這樣的感情對女生雙方都是很大的傷害!!

在他的公司裡, 我一路從寫手冊, 修程式, 寫程式, 接專案, 學開車, 外出教學, 做簡報到後來的專案支援, 都得感謝Jack 一路的提攜, 其實到現在為止還蠻感念他的照顧, 但是...... 很遺憾的, 他走了!! 我想...... 最心痛的莫過於他年邁的雙親及家屬吧!!
 
聽說他是心肌梗塞走的!! 願他走得安詳!! 也願他放下一切過去, 到沒有痛苦的極樂世界!! 在他身上, 我看到了即時行樂的看板, 因為用再多的錢, 也買不回過去的日子, 賺再多的錢, 也預支不了未來, 所以...... 還健在的朋友, 好好的規劃自己的人生, 不要忘了生活才是重點, 工作只是為了讓生活更加充實而已罷了, 千萬不要因為工作過度而傷了健康!!

 
(悄悄話) 2008-07-18 0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