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20:10:06雯子

康乃馨日

我想母親節也可以成為康乃馨日吧
跟媽媽姐姐去黃昏市場買菜
好多人手上都拿著康乃馨
記得國小時
我們每個人一天只有十塊錢的零用錢
現在看起來很少
但我們那時早上在家吃早餐
中午吃學校的營養午餐
晚上家裡又會煮熱騰騰的晚餐
所以根本花不到多少錢
那時母親節前夕
學校的福利社都會賣”假”的康乃馨
一朵十塊
好像從國小一年級開始每年我跟姊姊弟弟都會一人買一朵給媽媽
在媽媽房間裡的櫃子上
有個筆筒
裡面放滿了我們送的康乃馨
但時間久了
就退色了
剩下的是某年我們一人送的一朵康乃馨造型的香水
以前根本不用煩惱要送媽媽什麼
因為一朵康乃馨就可以讓媽媽開心了
但長大後
大家都會彼此討論要買什麼種母親節禮物
結果每年都想破頭了還不知道該送些什麼
今年
爸爸很早就問我跟姊姊母親節當天要不要掌廚
其實我不會煮
所以都看姊姊了
一早我們四個小鬼頭就自己去超市跟大家人擠人的
還去買了一個黑森林蛋糕
中午
姊姊是主廚我是助手
忙忙忙
終於煮出八菜一湯

真多
邊吃邊話家常
很開心
但媽媽不喜歡我們進廚房
所以他一直來插手
他怕我們被油噴到
拿菜到不小心弄到
擔心這擔心那
說好我跟姊姊負責的
但媽媽還是幫了一些忙
可是他還是很開心的跟阿嬤說今天全是我跟姊姊煮的
下午要回台中前
我們全家一起吃蛋糕
以往都是買鮮奶油水果蛋糕
但這次改買黑森林
可是我還是覺得奶油蛋糕比較好吃
真是一個錯誤的選擇呀


媽媽準備了鳳梨跟西瓜給我帶回台中吃
還交代我鳳梨不可以空胃吃
不然會傷胃
哈哈
回去又帶超多東西回來
真是吼




法拉利真的跑很快

上一篇:看書?被書看?

下一篇:鬆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