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 21:53:55咪醬

關於法森

 

大家好

很開心隔了一個月後我們又見面了

這是我把亂糟糟的頭毛剪去一大半後首度公開露面

真令人害羞 (掩面)

 

話說當要開始剪毛時,我把我心中的苦惱一股腦兒的全部告訴設計師

頭髮少又細啦、想換分線啦、髮漩的問題啦

但是卻通通無解~~~~~~~~~~~~~~~~~

反正頭毛少少分哪邊都不對啦 氣死我了(淚奔)

首頁pic是要去那總是飄著濛濛細雨的山城路途上的第一拍v( ̄︶ ̄)y

 

====================頭髮總是我的煩惱之分隔線====================

 這次的開頭    要從台中頗有名的一家法式餐廳說起

差不多一個月前,上班的時候學妹問我 有沒有去吃過法森小館

我說有,去過了幾次印象都不差

是約會的好地方 ♥〞

過了幾週,我又問了學妹覺得如何?

她的說法是如果口袋有充足額外的錢,法森的確是會讓人願意想再造訪的地方

的確啊,口袋是要有足夠的錢再去吃會比較好一些

畢竟 晚餐960大洋起跳  外加水費  10%服務費  零零總總加在一起一張小朋友都不夠

還好   在灑錢的比比身後總是有一位默默支持他的偉大發鈔機老闆

在此我想代替比比對頂頭老闆大喊一聲 老闆萬歲萬歲萬萬歲!!!(跪)

 

 法森的開胃餐前酒

是葡萄柚的味道,可是偶爾會出現芹菜口味的

 來了法森幾次,總是沒有為他留下美好的紀錄

因為每當一道菜上來,總是會迫不及待的拿起刀叉便往嘴裡送

這次能留下這美麗的倩影(還是應該說是尚未被吞入腹之前的遺照?)

都要多虧了比比總是不及不徐的拍下每一張照片後才開動( ′-`)y-~

 

美麗的奶油花.........

很多人第一次來法森看到這朵奶油花,都會捨不得破壞她

塗抹在法森現烤的麵包上所佔表現出來的滋味

比比說好好吃,很香!(他舉大拇指)

可是因為我有老人家的牙齒 所以我覺得麵包稍嫌硬了一些

換句說法是非常有嚼勁.....................

我總是不爭氣的需要和著濃湯才吞得下去

 

 

這是我們都點的蟹肉玉米湯

法森的湯只有三種,選擇性不大

除此之外還有洋蔥焗起士湯和鮮菇松露雞清湯

我個人向來對洋蔥沒啥好感

所以每每都要向它說聲抱歉  還好現在出了一首sorry sorry ,

如果我要致歉用跳舞的,洋蔥先生應該會比較釋懷我對他的不關愛吧........

雞肉清湯與蟹肉玉米湯均表現平平

不過當他們的任務是在於要和著麵包一起吃的狀況下,就由玉米湯先生勝出  

 

法式小品 煙燻鮭魚佐芥茉籽、普羅旺斯風味橄欖、藍乳酪佐蜂蜜核桃

第一次聽到藍乳酪的時候心中驚了很大一下

傳說中那很臭的起司.......................

我還拿起來嗅了嗅

只不過加了蜂蜜核桃後放入口中 卻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反正是成了三項小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道

煙燻鮭魚佐芥茉籽沒有在我腦海中停留太多印象

我本來就不喜歡生的魚肉

普羅旺斯風味橄欖有改良過

從原先的一大顆橄欖變成切成小碎丁加上番茄及蘑菇

口味略重

奶油帆立貝燉飯是比比點的 連續點了兩次 還吃不膩

法森晚餐的前菜選擇性總是比較多變化

兩顆帆立貝好肥好大  滋味鮮美軟嫩

生熟度恰到好處

 

想當初我第一次來法森

不敢放膽嘗試多變化的前菜 還傻傻點了凱薩莎拉

整個過程一直在嚼菜...........

雖然蔬菜一樣鮮脆

但總覺來到這邊就該嘗試點不一樣 沒吃過的才對ˋ(′_‵||)ˊ

這是我點的 名字很中式 叫做 蘑菇炒蝦仁

吃了一口才被阻止 應該先替它拍照留念的

蘑菇好香 明蝦口感好扎實 超彈牙

好想一口接一口

雖然以大蒜下去調味

但是吃完以後沒有我討厭的大蒜存留氣味

真是不錯

美國雪花鹽燒特級肋眼牛排佐大蒜芥末醬汁

上回吃法森也點這個

始終對鮮嫩五分熟牛排念念不忘

算是蠻重口味的一道主菜

還特地跟主廚多要了些鹼性蔬菜來搭配吃起來才不會感覺到膩

比比的薄荷羊小排

是我初訪法森時點的菜

記得初訪法森的那天 中午下班 比比說要帶我去吃大餐

我嘴裡說好 但心裡卻想著我剛剛吃了好多甘梅薯條好飽喔.........................

為了不辜負他的好意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吃了法森

從開胃菜一路吃 直到吃這道薄荷羊小排

我的味蕾才又真正甦醒過來

(說的跟神一樣)

Oh  My  God 

羊小排的鮮嫩  搭上薄荷輕甜的醬汁

是一款柔嫩欲滴的羊 沒有絲毫令人不喜歡的氣味

 

在法森嚐過一次之後就愛上羊小排

結果之後去王品 沒點了著名的牛排反而點了同樣的羊小排

每去法森必點的甜點

香草冰淇淋佐蘋果派

因為我最愛香草冰淇淋

對於底下的蘋果派倒是沒有太大興趣

比比的起司蛋糕

我沒吃到............................╯-____-)╯~═╩════╩═~

 

 

剛剛跟比比通電話

談到他在外面買羊肉要煮羊肉爐........

我說我只想吃法森的羊小排

 

比比說等我畢業後要請我吃茹絲葵

我說如果我的專題交得出來 可以順利畢業 我也請他吃樂沐

(其實是我自己想吃吧...高檔的法式餐廳)

午餐有一千五、一千八兩個價位 晚餐則是兩千五、三千起跳

乍看到這個價格的當下   我跟比比說我延畢好了 XD

不過還好午餐的價位還可以接受........

為了吃好吃的,再怎麼辛苦也要拿到畢業證書

 

 

============落落長食記終於回味結束之分隔線===========

第一次那麼認真地寫餐廳文

因為  我相信法森的美好 值得被紀錄下來

 

我原以為我會發篇山城之旅的文

沒想到卻一直看著法森的照片回味

看著看著好像又餓了.................

 

下次先去試試鹽之華好了 ♥〞

慢慢地把等級update

以防跳級跳太快

到最後眼裡看的嘴裡吃的都只剩下一堆貴森森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