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15:45:35咪醬

工作上最討厭遇見的事情...?!

 


最討厭的事情要扣掉遇到奧客之外啦XD

這是張假裝認真講解衛教的照片(很心虛)

話說不管是在門診或是病房,每位護理人員都必須輪流出來做團體衛教這東西。

病房多久輪一次我是不知道,起碼我前陣子在病房實習時,三個禮拜才看到一個學姊出來講。

至於門診嘛...姆,每天都有人出來說(昏)

沒錯阿XD,門診就是人多,將近百位,所以才可以每天安排同仁出來解說。

話說衛教的題目,一人就那麼一個,可能一生就那麼一個了吧...

除非大家還有那個多餘的心血時間在去重新做一份衛教海報。

像我講〝肝炎〞這個題目兩年來就已經講過五次以上了吧...

講到濫了XD

不過就算經驗多多了,怯場的情形倒是也還好,

不過就是單純討厭做這件事情

根本就是 討 厭 到 爆 了 !

如果說單純當課本唸過去就算了

可是還要跟病患互動

互動就算了

用台語講衛教真是要我的命阿(抱頭竄)

雖然平時在醫院都說台語

(真的哦,反正都是阿公阿媽居多XD)

跟同事聊天也三不五時來句台語參雜在其中

可是用台語講解專有名詞,整個就是很不輪轉.........

可能就像歪果朋友問我說「Can you speak English?」時,

我只會回他「Just a little」或者「My English is very poor」這種破爛程度而已吧

還有通常要收尾時,都要問在座各位「有沒有任何問題^_________^?」

通常沒有就算了,算妳
好運

如果剛好有問題,而妳又剛好回答不出來的話

科科,那就尷尬囉~(抖抖)




 
鏡頭拉遠一點的真相就是這樣的....

起碼要有十位以上的患者才可以講衛教

而且通常要講二十至三十分。

只是我從來沒有一次達成過這個目標XD


話說晃過幾個醫院後,發現中國門診
還真的算蠻大的

病患也都還蠻幸福的,有電視可以看、電動門感應讓冷氣不外洩

真想建議可不可以在診間的門上也安裝個一台造福醫護人員這樣

不然當沒有病人上門加上跟你對面的主治老頭又不熟沒話聊的時候
 
可還真是悶的要死呢

科科



最後感謝萱姐幫我拍了很多照片

順便希望下次衛教可以距離半年後再出現................
 

上一篇:人生中的第一瓶香水

下一篇:If I Want

許先生長好高 2008-10-18 10:23:46

不然祈禱永遠不要出現吧^^

2008-10-17 03:21:23

如果問到不會的題目妳就告訴他

說:會問這個想必你剛剛沒在聽,回去自己
自修一下!真的不會~下次衛教我再告訴你!

(話說...如果不會分辨水果該怎麼辦)
(下面下面)

小音姊姊 2008-10-16 12:15:08

離開醫院久了...其實真的會懷念這身制服呢QQ
小綠姊姊真是個大正妹(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