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14:34:30桑妮美睫工作坊

【吃】2010中秋節~團圓晚餐『金原香川菜館』

 

中秋節不烤肉,到餐館吃團圓飯~~~

 

中秋節當天的月亮真的又圓又亮呢~~

用小粉拍好幾張,這張已經算最好啦!

(原諒它只是個傻瓜數位相機而已,我對它很滿意啦!)

 

今年中秋我們家改到餐館吃團圓飯啦~~~

烤肉很麻煩、又臭,我不喜歡在家自己烤,

加上我懷孕更懶!換到餐館團圓更適合!

但烤肉真的很好玩、氣氛又好、也很好吃

還好上週已經去安妮將家作客烤肉過了!

去別人家烤最好了!只顧吃就好!哈哈~~

 

選離家近一點的川菜館來吃~我生日那天也是吃這家!

吃完覺得還不賴又便宜,今天就再選這家來吃啦!

 

 

疑?????不是說吃晚餐嗎?怎是白天呢??

哈哈~~因為那天實在吃太撐了,吃到忘記拍照了!

隔天早上送一哥上學時,有經過特別補拍啦~~~

吃這餐是晚上六點多~

有看前篇的人,知道我"午餐下午茶"是三點多吃的!

吃完已經四點多了!

天呀~~~都還很飽很飽,又接著又要吃晚餐啦!

嘴裡說著:我吃不下!我不行唷!我還超飽的!~~

結果ㄋ............請看下去吧!

 

 

先來點菜吧~~

因為我說我很飽,所以不加入點菜行列了!

所以我沒碰菜單,也沒拍下來唷!

 

有生面孔唷!我來介紹一下吧~

右邊那位是我的好公公,再來是超年輕的婆婆

(兩人很配吧!但感情不好唷!哈哈~我亂講的啦!)

與大姑、大姑的朋友!

 

這是老班底,不用介紹啦!

但一哥也搶著跟爸比看菜單,好可愛唷!

(忍不住罵他:小鬼!阿你是看得懂甚麼呀!ㄅㄆㄇ都還沒學完勒!) 

 

 

老公的表姊全家趁中秋節特地前來拜訪~~

一起來吃團圓飯!超熱鬧低~~~

 

 

上菜前服務員先來推銷小菜~~

這就是他們所謂的小費啦! 

 

酥炸銀絲卷~

沾醬是煉乳唷~~

小孩都很愛吃ㄋ~~ 

 

新鮮生魚片~

真是太新鮮!太好吃啦!

哈哈~~騙你們的啦~~這不是我們點的!是送錯桌啦!

我們還以為怎那麼好!招待生魚片耶~~~~想太多!

小姐馬上轉頭收走啦~~~

剛老公看我在寫文來看一下~

他說:我怎沒吃到生魚片!

我回:你忘啦!送的錯啦!

他才恍然大悟想起來~~~他怎可能錯過他的最愛呢!

 

 

酥炸蚵仔酥~

我不敢吃蚵仔,所以我不知味道

老公說:就普通呀!

嗯~~我來幫他美化一下,

意思就是說:跟一般的一樣好吃啦!

 

清炒高麗菜~

套老公說的話:就普通呀!

清脆鮮甜啦!

 

香煎蔥油餅~

他們的蔥油餅就是厚的唷!

厚的口感是吃的到麵皮Q度的 !

沾醬附有點微辣類似豆瓣醬的!

吃起還很鹹香唷~~

 

綠豆薄餅~

這是招待的唷~

吃的到內餡有一層薄薄的綠豆仁~

甜甜香香低~~

還不賴啦!

 

 

黑胡椒鐵板牛柳~

愛吃牛肉的一家人~

(還好沒嫁到不吃牛的人家去!不然我會痛苦死!)

每次餐廳有這道菜都必點唷~

牛柳炒得很嫩!不老唷!

醬料也甜甜微辣!很香!好吃!

 

 

蒜泥白肉~

是將五花肉切成很薄的薄片!

吃起來口感較爽口,不油膩!

不過我吃起來都覺得怎有一股"瓦斯味"

問姊姊與老公他們都說不會呀~

是我味覺有問題嗎???

是蒜蓉醬油的味道啦~~~

 

   

鳳梨蝦球~

麵衣炸得很酥脆!

裡面的蝦仁也很脆唷~

配上美乃滋酸酸甜甜低~~

 

玉米濃湯~

今天都點小孩菜~小孩愛吃的菜~

因為全都是小孩呀~

我也都愛吃啦~

這是中式煮法的玉米濃湯,

用高湯煮的加勾芡!

 

橙汁排骨~

排骨有先炸過,很嫩很香Q!

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料超好吃~

他肉類都作的很好,這幾道菜都很普遍,走到哪都吃的到!

但很多餐館的都是又老又硬!

他們處理的都很嫩!不會讓人咬不動唷!

 

 

豆酥鱈魚~

酥酥香香的豆酥~

配上鮮嫩的鱈魚就是很搭~

大人小孩都喜歡唷!

 

 

椒鹽三寶~

有哪三寶~大腸、排骨、魷魚

每樣都先炸到酥脆後,

加入韭菜、蒜頭、辣椒拌炒!

鹹鹹香香的!

好吃!!

 

 

蟹黃豆腐~

當然是用紅蘿蔔泥偽裝的蟹黃呀~~

市面上普通餐館應該都是這種作法啦!

但吃起來也是有海鮮的鮮味唷!

可能是有加入蛤蠣、蝦仁的關係啦!

跟白飯拌在一起可以吃下好幾碗唷!


 

大人小孩都吃的超開心低~~

雖然不是大魚大肉,都是些普通菜色!

但我們家就是愛吃這些家常菜啦!

鮑魚、魚翅我們也吃不慣也不懂吃啦~~ 

(應該說是吃不起吧~~)

最主要是一家人開開心心的一起吃個飯、聊聊天、聚一聚呀~~

 

槍不離手的一哥~~

有看前篇的人就知道,

他從下午的時候,槍就一直佩戴著!

老公說:他像隨時有壞人會進來一樣!

隨時戰備姿勢!準備拔槍~

 


 

以上就是我可怕的吃喝一天~~

說吃不下的我,每道菜都還是認真的給他嚐下去!

(唉唷~~人家是為了寫食記咩~~狗屁啦!)

不知怎回事,胃像無底洞一樣,

一直毫無止境的給他裝下去ㄋ!

有夠誇張低~~~我也被我自己嚇到了!

我飽到隔天六點多起床還在飽ㄋ!

真的不能在吃下去啦!

沒胖二弟都胖到我啦!

 

 

mi ya ko 2010-11-20 00:16:34

什麼?
生魚片收走?
眞可惜

這家菜色還不錯耶

還有.我喜歡那件超人裝^^

版主回應
是呀~是別人點的啦~送錯桌啦~

還可以啦~家常菜,口味也不賴!價格也便宜

呵呵~~很適合流氓一哥~~
2010-11-22 22:24:28
安妮將 2010-09-27 12:36:56

偶看不下去了啦. 叫尼兒子把槍拿走. 他是要去哪裡打壞人啊?

版主回應
隨時隨地都會出現壞人~~哈哈哈~~ 2010-09-27 12:47:40
eden 2010-09-26 20:19:33

Sunny大大家族粉團結喔^^, 想想我家中秋節就在家裡吃便當而已說...差粉多!看到銀絲卷跟蒜泥白肉是我的最愛,有點給它肚子餓(剛剛才去夜市吃撐肥來說)ㄏㄏ~

版主回應
哈哈~~家裡有人生日或節慶都會去吃個飯!真的是還不錯啦!
我也超愛吃夜市美食低~~~
2010-09-26 20: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