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13:30:30Sunny

北京奧運

2008.8.24

我國舉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今天圓滿結束。

北京奧運會開幕之前,中國發生一連串不愉快的事情。然而,一場精彩絕倫無懈可擊的開幕式將四川地震、西藏事件及恐怖襲擊等事情帶來的愁雲慘霧一一蓋過。老實說,我從來不會因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這是我第一次為這個身份而雀躍。

毫無疑問,張藝謀策劃的一切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國人民是能做到一些不可思議的表演以及令人大開眼界的點火儀式。外國的朋友們都看得目瞪口呆,因為中國人做到的似乎比他們做到的更精彩;看過的人無不都讚口不絕,英國的朋友更為此大感頭痛,因為他們要思慮如何在四年後辦一個比這次更出色的開幕典禮。

談一下奧運賽事,中國隊高居獎牌榜榜首,這是一班中國運動員經過長時間艱辛訓練的成果。看見祖國奪取金牌我固然高興,但看著其他國家的健兒苦盡甘來的一刻我同樣興奮。奧運期間,我曾聽見有人在電視機面前咀咒其他國家的選手,希望他們失手以至我國健兒能取得金牌,那些無知的人根本不明白「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是什麼意思,奧運比賽似乎不適合他們觀看,該找一些只有中國運動員參與的賽事給他們。

北京奧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運動員有三個。第一名球員是高崚,她雖然是中國隊羽毛球混雙的奪金熱門,但在很早階段爆冷出局,令我深刻的是她落敗後接受記者的訪問,高崚接受訪問時一直神態自若,欣然接受記者的提問和出局的現實,相反在她旁邊的隊友鄭波顯然對賽果非常失望,他對記者的問題也不太在意。一次訪問令我看到高崚的大將之風,在這樣重要的賽事輸掉當然失望,能夠做到從容接受結果真令人佩服。另一名運動員是保特(Usain Bolt),令我深刻不是他奪得三金兼破世界紀錄,而是他的感染力。在 一百米 決賽前已經能夠從他的身體語言感受到他對自己是充滿信心,結果他勝出了,賽後他更在觀眾面對跳舞慶祝,我感受到他很熱愛跑步,他也能感染很多人愛上跑步這項運動。

還有一個陌生的名字,就是德國選手斯泰納(Matthias Steiner),他的故事令我的淚水差點流出來。雅典奧運會只得第七名的他,曾想過放棄不參加北京奧運,但上屆奧運會之後他結識了蘇珊並與她結婚,蘇珊一直鼓勵他訓練預備參加2008年奧運,並開始儲蓄北京之行的旅費。可惜,2005年斯泰納的妻子因車禍去世,離世前的蘇珊對他:「你一定要去北京,你一定要奪得金牌。」斯泰納之後不斷努力練習,每次訓練完他都會到蘇珊的墓前向她述說自己的練習情況。 2008年8月19日 ,斯泰納的成績一直落後,他在第二次挺舉成功舉起了 248公斤 ,但還是與金牌有一段距離。如果要奪得金牌,他必須要在最後一舉舉起 258公斤 ,多舉 10公斤 是多麼難以達到的任務,但他做到了,他隨即歡喜若狂,跪在地上並拿出蘇珊的相片不停親吻,在頒獎台上他還是拿著妻子的照片領受獎牌,場面令人感動。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看運動比賽,有些項目其實自己並不感興趣,但我也會去看,因為運動員總是給我有熱情、有毅力和有鬥志等感覺。自己並不是一個能夠做到自我激勵的人,所以很多時需要看到別人的熱情才會激發起我少少的鬥志。熱愛運動的人,不可能不熱愛生命,這是我一直堅信的。看到比賽中的運動員,我知道他是經過無數次的失敗、磨練才能做到那些動作;看到站在頒獎台上的運動員,我知道他是吃過不少苦頭,意志受過多次打擊才可以站在那裡。

成功並不是偶然。同樣,這次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也是經過很多人努力的成果。

上一篇:歐洲冠軍

下一篇:一盞燈籠

.幸福×〤 2008-10-03 19:23:33

雖然背後所付出的...
真的很多很多甚至有是來自負面的~~

但最後...
它至少為世界舞台帶來了一場非常精彩的盛事~~

版主回應
確實是花了很多金錢去堆砌,但也確實是精彩絕倫。 2008-10-14 13: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