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23:42:40Sunny

歐洲冠軍

2008.5.22


昨天黃昏回家時,特意到便利店買了一罐可樂,準備在自己心愛的球隊奪得歐洲聯賽冠軍盃(European Champions League)後暢飲慶祝。但走出便利店之後,我想,如果曼聯未能勝出,那罐可樂該怎樣處置呢?相信那時我也沒心情去飲可樂了。

九年前,曼聯創會以來第二次進入歐聯決賽,但當時我因考試的關係,錯過了一場精彩絕倫的經典決賽,我只能從影片中重溫他們反敗為勝的奪標過程。九年後的今天,他們經過千辛萬苦過關斬將,終於殺入了今屆在莫斯科(Moscow)舉行的歐聯決賽。這次我絕不能再錯過親眼看著自己擁護的球隊坐上歐洲冠軍寶座的機會。凌晨二時三十分便起床,並且開著電視機。

比賽進行至二十六分鐘,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一記頭槌令我的心情興奮起來,但上半場還沒有完結,我的情緒又回復平靜,因車路士(Chelsea)追回一球。進入下半場,我的心情不斷向下沉,曼聯被對手攻得亂了陣腳,差點便輸掉了,幸好還能保持平手完場,然後再加時三十分鐘。加時期間,大家互有攻守,我也進入了非常緊張的狀態,因為只要任何一方在此時失掉一球,便差不多肯定失去冠軍獎杯,最後雙方都未能入球,於是便要以殘酷的十二碼決勝負。兩隊球員在首兩輪十二碼都能進球,但在C朗拿度為曼聯射出第三球十二碼後,我的心情就跌至谷底,當時我想冠軍已經屬於車路士了。然而,「好戲在後頭」,曼聯第四、五球都射進了,車路士則射入了第三、四球,而他們只要射進第五球十二碼,冠軍就手到拿來。我懷著絕望的情緒看著車路士隊長泰利(Terry)走近龍門,他射出皮球,接著便是皮球中柱聲,我的心由谷底升至山峰,形勢即時逆轉,我也知道我愛隊奪冠的機會高唱入雲。第六輪十二碼大家都順利過關,而曼聯隊長傑斯(Giggs)左腳踢進了第七球,接著只要車路士球員射失第七球,曼聯便是歐洲冠軍了。結果,門將雲達沙(Van Der Sar)飛身一撲,同時我也忍不住在深夜時分叫了一聲……終於可以看到他們奪得歐洲最高殊榮了。

人生就像球賽一樣,有起有趺有悲有喜。我真的很喜歡這樣刺激的人生。

最後,我還是能打開雪櫃,拿出可樂,在電視機面前暢飲一番。
圖片來源: www.manutd.com

上一篇:四川大地震

下一篇:北京奧運

海尼根的故事 2008-06-05 13:41:47

上面那一位留言那種都是廣告信件

我也有被寄過

從此之後看過我都刪了

版主回應
原來如此,謝謝!! 2008-06-11 13: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