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19:07:13sunneydog

辛蒂下廚

「我搭6點50的統聯,請爸9點半到SOGO接我;還有,媽你可不可以炒一盤青菜給我吃?」

去美國兩個星期,孩子昨天晚上在中正機常打電話給我,知道她會有這樣的要求,早就把高麗菜芽、杏匏菇洗淨,備炒,待接到她已在SOGO的電話,我便聯絡去社區大學上日語的先生載人,接著便進去廚房。回到家,只見她捧著盤子邊吃邊讚嘆:「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青菜了!」

以前上班忙,辭掉工作以後邊敎英文邊讀書、申請學校,還是忙,除了我剛得帶狀皰疹那一陣子會下廚煮菜,平日只有洗碗,幾乎不烹調,沒想到今天一早起床她就問我「媽,米放哪裡?」她要煮飯煮菜做早餐。

有人代勞我趕緊權力下放,接著她又不斷發問,「高麗菜芽怎麼洗?」
「炒川七要加水嗎?」
「香油放哪裡?」
「香菇放哪裡?」
「有沒有番茄醬?」
………………………….
她有問,我必答,就是不動手幫忙。

一個半小時後菜上桌了,她大聲嚷嚷:「媽,準備照相吧。」
很有自信:「我覺得我炒的川七比美國的餐廳好吃。」
「你吃吃看,我炒的高麗菜芽也很好吃。」
「我的番茄炒蛋,讚ㄉㄟ ㄌㄨ˙ 啦!」
只差沒說葡萄柚切的太好了,芒果凍做的太棒了。

她絕對自信的口氣,像拿到烹飪執照的大嫂,我立即回餽,先照相再吃,這一吃讓我大吃一驚,她的廚藝進步神速!

這跟她住的大學好友家裡有個又大又漂亮的廚房和省錢有關,這次去她大部分都買菜親自下廚,偶而才跟朋友出去外面吃,熟能生巧,怪不得!

猶記她唸大學時,有一個暑假回來,興沖沖的要我帶她去市場買水餃材料,她要包水餃,「我的美國同學說我包的水餃很好吃哪。」她如是說。

水餃皮、絞肉、高麗菜、蔥、薑……該買的都買了,回到家她馬上行動。忘了包多少個,只記得她還請高中同學來家裡分享,那女生「好像」也吃的津津有味,我沒吃,倒是幫忙包了一些,還把包好的放進冰箱冷凍室。之後她去台北,行前交代我,她弟弟回來記得煮給他吃。哪知兒子吃的面有難色:
「好難吃喔!」
「不會吧,她說她的美國同學都說她包的水餃很好吃哪。」
「那你留著,她回來自己吃好了。」

等她台北回來,問我她弟覺得水餃好吃嗎,我據實以告,她有點難以置信,後來她吃了,「還真的很難吃呢!」這話是她自己說的。

上一篇:極簡

下一篇:老菜新吃

shuzhen 2008-04-09 22:05:25

這文我看得有點迷糊耶
意思是說去美國兩周 回來處理事情再去嗎
機票不是很貴嗎

版主回應
沒錯
這陣子她去了兩次美國
第二次去我沒告知格友
怪不得你會這樣想
拍謝啦 朋友
2008-04-15 08: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