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15:46:56sunneydog

奇妙的星期二

松園漫步

上禮拜氣溫下降,星期二早上我正在整理換季的衣服,忽然接到一通很奇怪的電話,說話的人聲音低沉:「我回來了,實在太想念你們了,我只留四個愛心媽媽的電話,打了好多次給你都沒人接,我不信邪,今天再試試看,還好你在家,剛打給祇彌,他先生說她去跳舞(運動)還沒回來,如雲家電話沒人接………」
我想起她是誰了,那個美麗、能幹、雞婆、又快人快語的辣媽,曾經看不下去我不修篇幅,不分清紅皂白就載我去精品店買衣服的傢伙。20年前我們都跟著唸小學的孩子進入國小當義工為小朋友服務,小朋友都稱我們「愛心媽媽」。
理念相同,個性相投,所以一直到現在有的愛心媽媽都當阿嬤了,大家也早就離開學校各奔前程,但那份感情並沒有因為時空變化而消失。
她,沒聯絡久矣,原來是跟著先生的到國外去。我們很快就取得共識,「下午1 點到祇彌家喝茶聊天」,以前每次愛心媽媽聚餐都在祇彌家,因為她們家就是簡餐店。我想等祇彌運動回來再連絡,哪知她先打給我了,得知不速之客要拜訪,「唉喔!你嘛卡早講咧,我跟我親戚約好兩點要去爬山…….」五分鐘之後她又打電話來了,「走,帶你們去爬山,你要穿長褲和布鞋喔,早一點來我家啦。」我們約好兩點出發。
五葉松

我到她家沒多久一位舊識陳藥師也來了,祇彌的老公賴先生開車,在文心路與梅川西路附近我們接到多年不見的愛心媽媽美玲,一行5人開始一天奇妙的行程,說奇妙是因為跟我想的落差太大了,後來我們並沒看到祇彌的親戚。
電話中祇彌跟我說要去大坑爬山,結果不是,陳藥師把我們帶到他昨天才認識、互換名片的一位施先生的五葉松園,那片松園坐落在台中縣新社鄉山村,周遭「山明樹秀」,風景優美。


休閒小品

松園主人施先生和藹可親,平易近人,一行人坐在客廳裡品著主人的五葉松酒,喝著陳藥師的茶,吃著祇彌帶的五穀雜糧餅乾,邊聊天,大家一見如故。忽然有施先生的鄰居林先生來訪,很快大家就混熟了。陳藥師不只帶茶米還帶了一包麵條來,林先生聽他說麵條灑灑咧喬油放蔥阿花就很好吃了,趕緊回去自家的菜園採來一堆新鮮漂亮的蔥。
逐漸枯萎的波斯菊

在屋內聊了一陣子,主人帶我們去參觀他的松園,18年前他買了這塊地栽植的五葉松現在已成林,色彩繽紛的「觀賞雞」漫步其中亦是一幅美麗的田園景觀,我沒帶相機只好請美玲拍。
戴眼鏡的小狗

接著我們去附近看花海,上次去大片大片波斯菊、向日葵、鼠尾草、油菜花盛開,真有那麼一點花海的感覺;這次不少花已謝,不過最令人痛心疾首的莫過於許多遊客為了拍照竟把美麗的花海踏出一條一條歪七扭八光禿禿的小路來,有的「花海邊」大面積被夷為平地!
後來我們去花海附近的市集溜了一圈,在一個賣燒烤的攤位上看見一隻戴眼鏡的小狗,非常可愛,我問主人可否拍照,她說照一次10元,等美玲拍好我要付錢,主人說「跟你開玩笑的啦!」
田園風味餐

我們拎著在市集買的香菇杏匏菇和扁四季豆回松園,林先生已去摘了不少小白菜放在主人家。晚餐由祇彌掌廚,其他的人幫忙。一會兒一鍋加了蔥、山藥、香菇、杏匏菇、小白菜的什錦麵;兩盤杏匏菇炒香菇;一盤扁豆炒香菇;一盤炒小白菜上桌了,主人又拿出豆腐乳加菜,彷彿天上掉下來的晚餐,就在咀嚼田園風味和與「鄉親」溫馨對話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竹柏

熱情的施先生,還給我們每人一盆竹柏帶回家,套句俗話我們這叫做「有吃擱有掠」,很感謝施先生............

上一篇:彩繪天空

下一篇:愛心媽媽與我

sunneydog 2007-12-13 16:52:06

久別重逢
一見如故
這一天
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很感恩喔

shuzhen 2007-12-13 14:41:56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嗯 好愉快的一個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