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10:04:43sunneydog

辣淚盈眶

這陣子我的「綠小孩」:聖誕紅、變葉木葉子一直掉,白網紋和金線蓮無精打采,仔細一看原來是長芽蟲了,聖誕紅還「牽蜘蛛絲」但不見蜘蛛的蹤影,不想噴農藥又想不出其他的方法,只好把環保液肥稀釋當藥噴,畢竟是肥料不是藥物效果不好,苦無對策,很難過。
忽然想起林清玄當紅時曾在他的書裡談到用辣椒水照顧病蟲害,冰箱冷凍室正好有一包辣椒,趕緊如法泡製,辣椒剝開泡水之後我用洗衣粉的小杓子一杓一杓淋在植株上,效果如何有待觀察。
治蟲後我忘了洗手就去刷牙洗臉,結果眼睛被辣椒餘威嗆得辣淚盈眶,這才想起以前在學校也有這樣的經驗。那一天烹飪課好像是要煮酸辣湯還有兩道菜(我忘了是什麼),全班分成幾個組,每組分工合作,我負責切辣椒,不知道辣椒的厲害沒洗手就去揉眼睛,結果眼睛張不開,眼淚直流,一直到下一堂英語課眼皮還紅咚咚,老師問:「你為什麼哭?」全班哄堂大笑,只有我笑不出來。
還有一次是理化課,我聽不懂,也沒興趣,又不敢問,瞌睡頻頻,又怕被凶巴巴的男老師逮到,於是偷偷拿出當時風靡全省的提神醒腦良藥「綠油精」吸一下,哪知用力過猛把整瓶綠油精吸個精光,嗆得我喉嚨、嘴唇、鼻子、眼睛到整張臉像燙傷一樣灼痛,淚涕肆流,幸好我坐後面老師在講台上認真授課沒被發現,但我聽到周遭同學小聲竊笑,等到下課她們就圍過來對著我爆笑:「哈!哈!哈!上次辣椒…………..」
四十年前我唸的是被兒女笑到不行的台中家職「家事科」,(現在已改制國立台中家商),女兒說怪不得我只當家庭主婦,說的好像也對。


我剛買回來的時候辣椒還很小,果實是淡紫色,我以為它長大會變成深紫色,沒想到竟然長成紅色

上一篇:依然孤獨?

下一篇:水噹噹!

sunneydog 2007-11-22 14:35:00

時間過得真快
那時候才剛從國小畢業......
往事只能回味

shuzhen 2007-11-22 13:25:02

哈哈
前程往事回憶起來
該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