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 11:57:24陽光貓咪

一千次紀錄之二九三 女神閨密生日萬喜

要說我的朋友裡,美艷第一名的必是這位凱薩琳女神,
要說資歷最久的的閨密,也只有她了。 從國一同班開始,
我們就一直形影不離,換座位時千方百計跟別的同學換籤,
一定要坐在彼此前後左右的位子,方便上課時交換日記與
信件,我們兩個數學都不好,上數學課就是心情塗鴉時刻,
寫一寫,交換讀一讀對方的心事,彼此都好開心。
在那個每年都重新分班,數學英文兩科還有分 A B C 三個班的年代,
我們卻每堂課都被分在同一組,只能說緣分的紅線繫得
非常深非常緊。放假時,也還捨不得離開對方,總在假期前
約好時間地點,帶著簡餐一起吃,繼續聊天,國中三年的
半自閉時代,我的學生生活裡只有讀書考試,小佳閨密和
那個暗戀著的高高瘦瘦才氣過人的男孩。
國中畢業,我念高中,她讀五專,我們只剩寒暑假可以見面,
但這也不影響我們更新人生進度,每次見面都還能延續
上一次的話題,彷彿我們從來沒有分開過。
我上大學,她回苗栗上班,不久之後我當她的伴娘,她從此
成為董娘,我則繼續北漂小女子的生活,再過不久,換她當
我婚禮上的總務,我們兩人就在差不多的時間裡開始漫長的
育兒生活。
這一別就很長了,二十幾年的時間,能見面吃飯聊天的次數,
兩隻手伸出來湊不滿,等到彼此的孩子都成年了,我們已過
半生,此時的中年女子通常會有一種覺悟,為家庭奉獻大半生,
燕子都離巢,本人也該重新整理自己的生活了,第一件事就是
把失去的朋友們慢慢找回來。
這兩年我們又重新拉起閨密的網,躲在裡面安安穩穩的承接著
對方,也安放自己,能夠有無話不談,對方也能理解且不干預
你人生軌跡的朋友,真的真的很重要,我親愛的小佳,能夠
擁有你當超級閨密,是我此生最幸運的事之一,我願一直能
張開這張網,讓我們的生活軌跡慢慢重新連結在一起,共同
撿拾生命中的閃閃微光小亮片,做成對方身上最美的裝飾品。
生日快樂,平安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