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22:20:52陽光貓咪

一千次紀錄之一一七 Taipei Zoo 動物篇

台北市立動物園一年只開放一次夜間入園,
為了和小J 約會,我第一次參與這個活動。
下午四點刷悠遊卡入園,太陽還高掛著,
氣溫也還燒灼著,排隊的人潮已從入口處
蔓延到捷運站,真是蔚為奇觀。

入口不遠處的駱駝,悠閒的在欄圈裡踱步
走動著,這樣的溫度對牠而言只是舒適剛好
而已吧! 幫牠拍張照,樹的陰影襯托出牠
背上斑駁的日影,看起來好美。



第一次進鳥園,對頭上飛來
飛去的禽鳥有敬畏與懼怕,怕準頭太準,
鳥糞就直接落在頭上身上了。有些鳥身上的
羽毛鮮豔光亮出色,令我捨不得移開視線,
但這麼美的生物,卻令我家妹妹退避三舍,
真是不解。















教室裡的字母卡有 iguana 綠鬣蜥這個單字,
親眼見牠在樹上緩慢移動著,感覺很震撼,
這麼大隻的爬蟲類會令我雞皮疙瘩冒全身。
兩棲爬蟲動物館光線昏暗,拍照不易,
我也不太喜歡蛇,所以只意思意思
拍了鱷龜和鱷魚,就交差了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