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00:00:00陽光貓咪

胖達生日快樂



文/ 圖 : 陽光貓咪

今天是大寵物十七歲生日,胖達胖達,
不能再叫你胖達了啦,再叫下去
真的要變成大胖子了!

星期日在[原素食府] 提早為妳慶生,
主餐後你一連吃掉五塊素蛋糕,
然後拍拍肚子說好滿足。

爸爸說我太寵溺你,但是想到你們
跟著我吃素,一年到頭到外面去吃飯
都不方便,這一點點寵溺又算得甚麼呢?

再想起你小時候在鹽酥雞的攤子前面抽泣,
一邊抹眼淚說 : " 媽媽,鹽酥雞真的好香,
我好想吃喔! 但是小雞被殺掉被吃掉又很可憐,
所以我要忍耐!"  看著你那美麗的小臉蛋,
小小年紀就要放棄口腹之慾,心裡真的很不捨,
但我知道你今生的使命,所以要幫你堅持住,
為了平撫你那受傷的小心靈,立刻帶你到餅乾鋪
去買你愛吃的餅乾來彌補一下,天真可愛的你
提著餅乾搖搖晃晃,馬上忘記剛才的掙扎了!

很多人都會有疑問甚至不認同,為什麼在孩子
那麼小的時候就帶領她們吃素禪坐修行?
這其中的緣由我並不想多做解釋,但慢慢走來,
我愈發相信我們所走的道路是對的。

在別人的孩子還在為人生方向迷惘茫然時,
我家的丫頭早就眼神篤定地朝著內心
既定的方向前去; 當別的父母還在為孩子的
青春叛逆期煩惱時,我已和孩子們探討著
生命的無常和人性的必然軟弱。

靠近她們你就會知道,她們內在飽滿光亮的靈魂,
是如何散發著知性智慧之美,找到安身立命的根本,
是我能留給孩子最好的一份人生禮物。
親愛的胖達,不知道你是否也如此想,
但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做母親的一片心意!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我的大寵物!


後記:補上壽星的照片和一段感謝文 



感謝我偉大的阿母
17年前的今天非常辛苦的
把我生下來 把我養大
然後就算我常不聽話你依然愛我♥
Love you~ :">

~~~~~~~~~~~
你們看看這丫頭,因為喜歡韓國人,
把自己也搞得像個韓國小男生一樣,
只要她的內在純淨善良,
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別人,
外表小小的搞怪,
雖然搖頭也還是接受吧!




相關延伸閱讀

天使寶貝蛋 我長尾巴摟(上)

天使寶貝蛋 我長尾巴摟 (下)

黃豬亭 & 劉阿晴 生日快樂





娃娃 2013-06-21 13:11:37

生日快樂唷

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
胖達是幸福快樂的孩子

mi ya ko 2013-06-21 01:21:23

每枚生日快樂啊~

她的小名和外型都好像小男生喔^^
不過真的是個性善良乖巧就好^^

小洋子 2013-06-20 23:51:18

這隻胖達真有口福,哈哈哈~~~~

教孩子禪坐,千萬別真的呆呆坐,否則就會真變呆禪。
禪坐在於培養專注,專心
所以,當孩子專心,專注,集中精神做任何一件事,都可以稱為禪坐。
它是一種需要學習的精神,我也還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