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12:17:48陽光貓咪

黃豬芊畢業了(高中篇)



人們常說,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慶幸自己從不曾錯過她人生中重要的階段,
那些生命中的點滴過程,匯聚成燦爛星子
點綴在我夜晚的天幕中,一閃一滅均是美麗。




比起我年少時的尖銳倔強,我的女兒只是個
童心未泯的大丫頭,放假時玩的都是笑死人的
幼稚遊戲。 去年導演的小紅門劇場,真的好逗趣,
只要翻開相簿就會大笑不止,我的兩顆開心果兒呀!

好事成雙,再分享一則她的幼稚事蹟好了,有一次
我下班回來,她從書房衝到客廳,拉著我的手說:

[媽媽,媽媽,你來,我很賢慧喔! 我可以教你 ㄆ ㄨ床。
 我ㄆ ㄨ得很好喔!]

" 真的假的,你這個小懶鬼也會鋪床? "

[可以啊! 你看!] 說完就手腳開開的像飛鼠一樣
撲到我的床上去了,看得我臉上三條線,無話可說,
這是我家的高中生嗎?





當然,這個丫頭也是有自己的堅持與想法的!
為了參加熱舞社,經常要到小戶外去練舞而夜歸,
做母親的我擔心女兒安危,不知道罵過她幾回,
她總是眼裡噙著淚不回話,只用緊抿的嘴角
堅定向我宣示她的決心,這一點像誰呢? 唉!





這孩子面對功課,一直很勤奮也很認份,沒有補習
都是自己念,但為了體恤我辛苦賺錢,她總是盡力
爭取獎學金來貼補學雜費,孩子懂事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從她分享的照片中,我相信她的高中歲月是多采多姿的,
除了辛勤念書,她也努力經營友誼,放假也會一群人
約到圖書館繼續為課業奮鬥,認真的寶貝最可愛了!




甚麼是最愛地球獎? 現在不是流行一句口號, "吃素,環保,
救地球! " 嗎? 我們家兩個丫頭跟我吃全素,就是最佳愛地球的
典範啊! 是不是?



因為吃素而無法在學校訂便當,所以我到學校附近找一家
素食小館幫我送便當,這對阮氏夫婦就是我找到的代保母,
三年來他們不分晴雨寒暑,替我張羅著女兒中午的餐食,
為了怕她吃膩,總是費盡心思變換不同菜色,聽說今年
他們就要把小餐館收起來,退休不做了,我和女兒何其幸運
才能碰上他們,感激不盡,願老先生夫婦退休後能如閒雲野鶴般
輕鬆過日子,並保持身體健康。




戀家的女兒為了能留在家裡而捨棄南部的國立大學,
選擇離家最近的淡江大學企管系就讀,我知道她不是
沒有能力獨立,只是對家的依戀讓她還不想在此刻遠離。
我想自己內心是高興的,因為我所營造出來的家的氛圍,
有緊緊吸附孩子的能力,即便將來她們要建立自己的家庭,
也知道如何複製出這種充滿愛的環境。




雖然人生中不可預期的事情太多,
但我相信凡事都有計畫在先的女兒,
能夠早早建立一種應變的能力來面對
人生中不可預期的變化。

親愛的大寶貝,大學生活比起高中,
有更多變化與挑戰,同時它也將左右你未來
選擇工作的方向,努力去嘗試吧,不用怕跌倒,
摔跤了爬起來,拍拍衣褲,再往前行就是了。

未來媽咪還要面對你和妹妹離去後的 " 空巢期 "
" 退休期" " 更年期 " " 老年期 " , 我都已經開始
在做心理準備摟! 現在你的人生開始爬上坡,
我的人生開始走下坡,未來我的狀態會越來越差,
你要給我更多包容和體諒喔,謝謝你,畢業快樂!


相關閱讀 :
黃豬芊畢業摟(小學篇) (請點我)

至於為什麼沒有中學篇~~應該是我太忙了吧!
(但我有參加她的畢業典禮,還有幫她拍照喔!)

小洋子 2013-06-20 23:39:48

嘿嘿,看樣子妳家都成了豬圈了,真幸福。
為什麼,妳知道嗎?
因為,這個"家"字,裡頭住的可都是小豬仔
而妳又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這個家字的學問在於,希望每個人在家都不要太聰明,也不要太理性
像頭豬,不爭也不吵,永遠有得吃就最好。
聽過西遊記裡的豬八戒吧?
當人啊,就學豬八戒最好,呵呵呵

這個啊,都是我好久好久的至里名言,且用了好久(笑)

☜ 藍夜☞ 2013-06-15 14:20:20

好窩心的感覺...
我已經開始有畫面了

日安
藍夜

版主回應
藍夜的人生因為娃兒
而有了新的規劃和方向
看到你們家米莉的收涎照
真的好可愛 很替你們開心啊!
2013-06-19 13:06:10
mi ya ko 2013-06-13 00:40:17

疑?
芊芊讀的是三重中學嗎
怎麼記得她剛入學而已啊
居然已經畢業了
時間過得好快喔^^

版主回應
美彌~~我們最近真的很少聯繫
但日子還是飛快地前進著
孩子就匆匆把我們追老啦
趕緊 趕緊抓住時間
和朋友們相聚吧!
甚麼時候有空 約美雲一起出來喝茶喔!
2013-06-19 12: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