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 23:19:51陽光貓咪

十九歲手札(8)

文: 陽光貓咪 圖: 網路照片
七月,她回到鄉下工讀並在那裡

和剛退伍的情人會合,過著安靜祥和的日子。

夜深入睡前偶爾會想起他和他們,

她不免輕嘆,也許緣份薄吧,這麼好的人,

她卻不得不放棄!

老天爺是個大頑童,專門向有情人開玩笑。

七月十日,她接到他其中一個哥兒們的電話,

“ Joy, CL在餐廳裡被人打傷了,下巴骨裂開,

流了不少血,現在無法吃固體食物,

只能喝流體, 醫生說要兩個月之後才能正常飲食。”

“怎麼回事啊? 你嚇壞我了!”

“高二時CL喜歡一個女孩, 另外有一個男的

也喜歡她, 兩個人在學校的時候就水火不容了,

校外遇上一言不合就幹起架來,對方把燈關掉,

黑抹抹的什麼都看不見,就出事了!”

“我………”

“我知道妳已經跟他說開了,但他現在真的

很需要妳幫他加油打氣。看在朋友一場的份上,

來看看他吧!”

“ 我……儘量想想辦法好嗎?”

“ 嗯, 拜託妳了。”
放下電話,她好擔憂,該不該去看他?

他為了另一個女孩跟人打架,卻要她去安慰他,

這什麼道理呀?怎麼去看他?用什麼名義身份去看他?

她該怎麼跟家人和情人開口?

猶豫良久, 她還是編了理由去台北,由乾妹妹帶路

坐公車到他家。 門一開, 她看到一頭紮滿白紗布,

穿著寬鬆睡衣仍掩不住一身瘦骨的他,怔怔的

不知該說什麼好;他倒是笑容滿面迎她進門:

” 歡迎貴客光臨!”

他住在一棟四樓左右分邊的透天厝中,

一樓是車庫、廚房和餐廳,二樓是他父母和姊妹們的

起居室與臥室,他和哥哥住三樓,其餘的空樓則出租給房客。

她一進門已略微感受到彼此成長背景非常不同,

見過他的父母之後更體會到他們的差異如天與地。

他趁著她去上洗手間時跟進房間,她想閃躲,

但他用雙手按著她的肩膀。

“ 不要躲,聽我說,妳來一趟不容易,

來了就表示妳關心我,我這幾天躺下來滿腦子想的

都是妳,好想好想緊緊抱著妳向妳解釋,

相信我,我受傷和那個女孩子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是一場誤會,我心裡眼裡只有妳,

妳來了我就不會再讓妳逃走,跟我在一起吧!”

她仍然急著掙脫….

“ 外面人這麼多,你不要這樣,我再寫信跟你解釋。”

他不再勉強她….

“ 好吧,我聽妳解釋….”




http://www.youmaker.com/

上一篇:十九歲手札(7)

下一篇:十九歲手札(9)

愛拍照的小阿姨^^ 2007-02-09 13:03:04

不得不放棄,緣份薄。
可她都沒試過呢。

相對於她的保守,CL積極多了。

版主回應
電力不平均 無法形成交流電 *_^ 2007-04-15 08: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