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 15:01:29陽光貓咪

十九歲手札(7)

文: 陽光貓咪 圖: 網路照片
六月, 她離開福利社, 同時打定主意

不再跟男孩見面或通信,心裡有許多不捨,

因為他真是個無話不談的知心好友;

但同時有種解脫感,也許,從此不見面不聯絡

就不會牽扯出太多麻煩。 他一直想跨過她心中那條

友誼的界限,而她也頑強的守著。 不是單單對他,

上大學後每一場聯誼活動或舞會完畢, 她就要婉拒很多人,

其中不乏條件很棒的人, 只為了她不想破壞

自己對感情執著的信念, 她心中認定的人還在遠方,

她已經熬到最後關鍵時刻, 六月底他就要退伍,

她的愛情正要結果, 她真的需要堅持。

辭掉工作, 她又恢復每天進圖書館的習慣,

徜徉書海中心情平靜不少,僅管生活拮据她也不以為苦。

每天早上她買一個山東大饅頭和一杯豆漿當早餐,

饅頭只吃一半,留著中午再買兩樣青菜一起當午餐,

晚餐是她最開心的時刻,因為可以到學校餐廳吃

十七元的簡餐,有飯、麵、冬粉、還有羹可選擇,

每次拿著餐盤排隊等領餐的時候,她就興奮的像

小學生一樣,對她而言,幸福和願望可以很簡單。
--------------------------------------------------------
有一天,她在圖書館門前草皮上看到一羣大男生嘻笑玩鬧。

她嚇壞了,這羣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一看見她,他們立刻圍攏過來。

“ 喂,小姐,妳很不夠意思喔,說走就走,

連個影子都不留就走人摟!”

“ 對呀,到底有沒有把我們當朋友啊!”

“ 是啊,這麼不夠意思,要罰啦!”

“ 對啦,罰請客,今天午餐算妳的。”

面對這樣的場景,她的臉唰一聲變慘綠,眼角還泛紅。

他看了不忍,立刻把她拉到身後,對著死黨打圓場。

“ 不要再欺負她了,她跟XX不一樣,臉皮薄,

經不起你們這樣虧她,把她弄哭我們就難收拾了。

走啦走啦,找到人了,我跟她好好談談,你們走啦!”

好哥兒們離開了,只剩他們獨處,

他心酸一時說不出話來,這謎樣的女孩

總是忽遠忽近,若即若離,他真不知該拿她如何是好;

她心虛也不知該從何說起,她心裡有太多密秘

不敢讓他知道,她的世界有很多他不能理解之處。

...........................沉默良久, 她開口

“ 你怎麼知道這裡找得到我? “

“ 我猜妳白天應該會到學校圖書館看書或找資料。”

“ ......................................”

“ ......................................”

“ 你還是走吧,唸書時間寶貴別擔誤了,我再寫信給你。”

“ 一定要喔,妳不要又像一陣煙一樣突然又消失了。”

“ 嗯, 我答應你。”
-----------------------------------------------------------
CL: 我知道這陣子我有點殘忍,但我不能心軟。

心一軟會有更令人感傷的結果,

趁一切都還沒開始之前就做一個結束,傷害最小。

我知道你很好,但我對你總是不公平不夠好,

我不適合你,真的,請不要把感情浪費在我身上了。

願你早日找到真正的幸福。 Joy





http://www.youmaker.com/

上一篇:十九歲手札(6)

下一篇:十九歲手札(8)

愛拍照的小阿姨^^ 2007-02-09 12:47:00

CL真有心。
可JOY又沒嘗試,怎就知她不適合他?

(哈,我知作者有其舖陳啦,這也沒啥對錯,作者寫得高興就好,我只是隨想。)

版主回應
喵喵又去碎碎唸 看來我比妳雜唸多了 >++++<

我總是想像著妳潛水望著我們 所以還是習慣性

的去看看妳 說說話 順便回留言 妳真厲害

當時一口氣留了這麼多話 我到現在還沒回完

纏繞成了一片相思網 菁妹妹和房客

假期愉快喔 *_^
-------------------------------------------

CL是有心人 Joy 為什麼不嚐試 作者這般解讀
-------------------------------------------

心動的感覺是行動的原動力 沒有足夠的感覺

就無法產生夠強的動力去開始 加上舊愛的牽絆

人很容易放棄這樣的感情吧 *_^
2007-04-05 10: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