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13:32:58陽光貓咪

給心情加溫的小品文

文/圖: 陽光貓咪

有朋友告訴我 他/她最近來看我的格子

總是陰雨滿天 我想說 謝謝你們關心我

我不是故意的 我也在努力找出讓自己回溫的方法

我也很懷念那個可以撥開雲霧淺淺一笑的女人

今天 我用一個小故事來提醒自己

看事情的角度不同 心境就會不同 分享一個有深意的小故事

====================================================

有個人有一位很有錢的朋友,有天這朋友即將遠行,

於是要求這個人幫他管家。

朋友熱情地告知這個人,可以盡情享受他所擁有的一切,

但是等他回來後就必須全部交還。

朋友走後,這個人去上廁所,發現廁所很矮小、光線也不佳,

跟這座豪華的宅第非常不配。

他於是努力找來最好的工人,大興土木,想要把廁所整修得漂亮一點。

當他盡心地修廁所,即將完工時,朋友也回家了。

朋友問這個人說:" 你享受了些什麼?有沒有看看花園漂亮的花?

品嘗我最好的廚子做的美味佳肴?有沒有去大廳好好享受寬廣的空間

和高級沙發椅?或看看其他房間的美麗設備?有沒有聽聽立體音響的音樂、

看超大銀幕的電影、參觀各類收藏品?

這個人搖搖頭回答: " 你說的我都沒看過或享用過, 因為這段時間

我一直努力在修廁所。"
==============================================================

我想我該轉移眼光 去看看我還擁有什麼 比如我還有健康的身體 穩定的工作

熱情的學生 貼心的女兒 和一羣真誠的朋友 我 還是很幸福的 要感恩 要知足

上一篇:花火

下一篇:圓融還是虛偽

南國青草 2006-05-30 21:54:44

真是個發人深省的故事
我會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