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15:03:39陽光貓咪

花火

文: 陽光貓咪 圖: 網路照片



花火

暮春時分

旅人心交會城市邊界

墨黑夜色中 糢糊身影交錯而過

相遇剎那 花火映照心湖 點起微微溫熱

盛夏時節

歸人心泛著情愁而去

淡青晴空下 清晰笑容漸漸隱沒

離別片刻 輕霧籠罩眼眸 泛起輕輕漣漪




想念一個很近又很遠的朋友................

想對你說

在言談間 在心裡 你都還認為她是你的人

至於那是不是愛 就看每個人如何去定義

就我來看 我不會把它定義成愛

我會說那是一種認知和習慣

就像房間裡突然少了床 你就不知該睡在那裡才好

可是一個真正自在的人 睡那裡都好

有彈簧床就享受 沒床就睡地板

那個時候才是真正放下

形式上 你已經走出婚姻

卻一直不肯在靈魂深處去認清這個事實




就好像一個車禍意外身亡的人


不肯相信自己已經死了這個事實

拼命繞在親人身旁掙扎的問

你們看不見我 聽不見我嗎 我就在這裡啊

你們的因緣是這樣走 就順隨它吧

當時沒有盡力做好的部分 就當做警惕自己的經驗教訓

在下一段感情中 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這才是真正的醒悟 行為轉換比口頭道歉 更有實際的意義

如果 如果 你真的放不下

就把過去的傷養好 重新去開始

同樣的人 用不同的心境和態度

就能建立一段不同的關係

這是我的建議 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