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14:36:10陽光貓咪

一封信 一個小故事

文: 陽光貓咪 圖: 網路照片
妳說:我跟他不親近, 他跟我也不親近!

我說: 妳怎麼會這麼認為呢?

妳說: 我跟他說話, 他常常都不理我, 但是他常常會

走過去摸摸她的頭或是陪她玩遊戲; 買早餐的時候

他總是叫她一起去,從來不叫我, 我就每次都裝作

沒聽見, 假裝不關我的事, 然後去做其它的事.

我說: ........................................

我沒再接下去, 因為妳的解讀有點偏頗, 他不完全像妳說的

如此偏心, 但我知道我解釋了妳聽不進去, 反而會認為

我和妳不同國, 以後就不會找我聊心事了.

我的心隱隱作疼, 小小年紀的妳已經知道

情感有輕重, 愛心有遠近, 我知道妳在乎

但我卻無能為力, 因為感情的事不是努力就有好結果.

妳天生的隨性與大而化之讓你們之間無法親密契合,

妳選擇面對現況而不是改變自己去討好別人,

這點總讓我佩服妳的勇敢與真實!
這樣吧! 我說個”小圓”的故事給妳聽,

小圓是一個圓圓胖胖可愛的小圓圈, 它每天都很開心的轉圈圈

唱唱歌, 可是有一件事常常會讓小圓覺得不開心,

那就是它缺了一角, 每次轉圈轉到那個缺角的時候就不順,

不是方向會偏就是會跌跤, 小圓心裡想, 要是我能找到

失去的那一角, 我就是一個完完整整的圓了,

轉圈的時候再也不會摔跤或是偏了方向,

於是小圓就開始出發去找它失去的那一角.

找了好久好久, 也碰見好多個不同的角, 可是有的角太大,

有的太小,有的太長, 有的太短, 有的太厚, 有的太薄,

反正就是不剛好, 小圓越來越不開心, 越來越苦惱失望,

有一天, 一個角出現了, 不大不小, 不長不短, 不厚不薄,

就是它要找的那個角, 天呀! 這真是一個奇蹟!

小圓高興的抓住那個角, 興奮的轉了幾圈跳了幾下,

不會跌跤也不會偏了方向, 小圓現在是個完完整整的圓了,

它整天抱著那個完美角度捨不得放下來.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小圓發現它的生活變得一成不變,

它每天只能快速的溜溜轉, 再也不能在不小心巔跛

滾到小草堆邊時,不經意看到一朵剛盛開的小野花;

也不能在摔得四腳朝天時看到藍天上長得像鯨魚的白雲,

還有, 它再也不能開口唱歌了.

小圓沉默了好久, 它心裡真苦惱, 不知道要繼續抓著小角

還是要開口唱歌, 想了一天又一天, 最後它決定放開小角,

因為, 它要當一個會唱歌能帶給別人快樂的小圓,

缺了一角就缺一角吧, 沒關係!

妳呢? 妳要不要也當一個缺一角但是會唱歌的小圓呢?

最後我要跟妳說, 他不是不愛妳, 只是他還得學習,

學著如何用更包容的態度去和一個跟自己非常不同的人

合諧相處, 我們不是神, 請容許我們不完美.

親愛的妳, 記得給我們更多時間與機會去練習

做更好的人喔!


上一篇:開學日

下一篇:情人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