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17:22:17日光

倒數計時

 
取自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419/841968/


文:日光


 潤六月,豔陽無情在頂上,執意戲謔著揮汗如雨的行人。機車族包裹著一身密不透風,只為求躲避陽光毒辣的摧殘,頭頂著早已經分不清是為了安全或者遮陽而燒灼的安全帽,還不時吸入一股灼熱空氣,讓人無奈於外烤加內沸般的躁動,想著廣告中的話語,整個城市根本不是我的咖啡館,倒像是全家裡燒蕃薯高溫爐底的滾燙石塊,蒸煮著我快熟透的魂魄一整個暈眩。

 

號誌燈下只見女騎士停等時不斷演出陰影卡位戰,為了只是在紅綠燈柱投影出的一點陰涼下搶得先機安頓一身。在這一方如鐵鍋高溫下的柏油沙漠裡,那一點陰涼已猶如綠洲般的寶貴,可惜我只能堅持著自己應有的男性瀟灑,任憑豔陽摧殘。

 

車陣中我是無奈的百姓,口舌乾噪豔陽刺眼,在車堆的熱氣裡灰頭土臉,在列燄的陽光下烤乾皮膚,滿身汗水早滲透衣服乾了又濕。

 

紅燈倒數二十秒,我只能垂眼閉目礙於眼前的玻璃反光,咒罵著OOXX然後轉頭避開炫光的刺眼!只求眼睛的舒坦。

 

然後,那是你吧!我一撇驚覺得發現。

 

那身軀嬌小纖弱、那體態婀娜、那氣質非凡、那一身雖裹著避暑行頭卻一樣帶著輕盈飄逸的質感,還有那安全帽下露出的烏黑長髮隨熱氣飄移讓人動心。在你轉頭的剎那,順著眼鼻的線條滑落至粉嫩的唇,那是一氣呵成的美,美的讓人忘了豔陽毒辣,美的讓人忘了高溫的啄痛。美的只剩十秒。

 

我索性挪移身軀,東閃西閃讓車子擠過前面車縫,拐彎抹角讓車滑過前後的車距,眼見被一輛高大的重型機車阻擋,後退不得,也前進不可的焦急。抬頭再看你,倒數321。一陣引擎嘶吼像是騎士們豔陽下滿腹委屈的嘶吼,更像歡呼於放行的暢通,瞬間一肚子吐出污濁的怨氣如逃難般的衝出。焦急,讓我跟上的油門似乎慢了一步,你便在加足馬力的煙塵中遠離,在車陣中穿梭隱匿。

 

然後,那是你吧!我驚覺自己的失措。

 

那不是你,你的身軀比她嬌豔,你的體態比她玲瓏,你的氣質比她出眾,你的髮香還在我的鼻頭,你的線型還在我的眼中,你的美………美的我無以形容卻只能遺憾擦身而過。

 

你好嗎?我在豔陽下擁抱著自己的影……


(悄悄話) 2017-12-07 10:45:32
(悄悄話) 2017-12-05 09:53:17
(悄悄話) 2017-11-30 16: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