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16:52:23日光

給我一根煙的時間 ‧ 思念

圖:取自網路Download 君って何だろう 松山千春 On MELODIA
文:日光



行至盛夏,晨間酷暑的豔陽似燃燒的熱浪,緩步至午後卻引來雨勢連綿不絕,遠處山嵐不復,但見雲雨陰霾,天地間冷熱衝擊下一片灰濛濛,取而但代之的是一股火燙燙的水泥地遇水的焦熱蒸騰,水氣潮溼遂於地底竄升,擾人煩心的燥與燜一股腦兒的迸發,恰似我滿腹的苦澀不斷的升揚。

 

MY brother,我看的出你跟我一樣,許多苦與悶必須放在心底,哪怕心如千刀萬剮,萬蟲啃噬不能說亦無處可說,在你點到為止的唇間,我早嗅聞出你溢滿的傷悲,我無力的只能靜靜站在這雨勢滂沱的廊道陪着你,任憑你腦海一幕幕美麗的回憶鞭躂,響起的溫柔語句蹂躪,在快速翻閱的歷歷裡,眼錚錚的見你把自我摧殘的一夕蒼老。

 

你在口袋裡拿出一包煙,用微顫的手抽取、點燃、深吸,然後一股長嘆吐出青煙帳紗,一氣呵成的沒有絲毫游移遲緩。只見菸頭的火紅快速後退,在一陣亮眼的火燙之後,剩下的只是焦黑的形體,然後不經意的斷落分離,以致於散盡而無處可循。

 

抽煙,這是你平常不做的,你說過只有大夥一起的愉悅或者你極度傷悲時,你才會點燃。而今看你的憔悴、你的愁苦、你的絕望、你的悵然······,我無力出手相救,那麼就讓這根煙燒去你的刻骨銘心吧!

 

我不想多問緣由,因為我知悉每一次翻閱都會是利刃割傷的悲痛,每一次訴說也都是淚流的錐心。在男兒有淚不輕彈的無奈閉鎖中,我不願見你心思如波濤情緒如巨浪的奔騰,我想我能了解,深情早竄流在你血液裡排山倒海,意濃也在你眼眸迴盪悲痛中着醒着。而我震攝於你的憂傷,否則你不會如此沈默,沈默的讓我也忍不住掏洗自己的疼痛。

 

不捨的終究抵不過時空與現實,這雨水似乎體貼人意的為你悼念傷心故事,而我像個哀悼者,肅穆而莊嚴的在淅淅瀝瀝的雨勢中見證你心底的故事。

 

MY brother,感情裡春臨夏至秋來冬離,行走至此很遺憾,她的暗香是你無緣的嘆息,我深切的感受你的傷你的痛,因為我也曾歷經感情的繁華到荒涼,能感受你的撕裂、你的不捨、以至於你泫然而下的淚流。說無情也好、自私也罷、你既不想給她一套冠冕堂皇的說詞,為自己一切洗刷,所以無論她是如何責怪,我理解這都是你用情至深所致,為得兩全其美而不得不的抉擇。

 

我相信你與她的曾經熱烈奔放仍有餘韻,我相信她與你的熱戀激情一如你手上的燃燒的蓬火,還那樣繚繞在鮮紅的絕美裡,然而冷雨生煙,在手中的紅火終將化為冷灰,或許你可以繼續沈溺在她留給你生命似曇花一現的情愛,或許你必須承認已是註定背負一輩子的遺憾,但無論如何演繹,那一切美好我深信她與你一樣,都不會忘記也一輩子不可能忘記。

 

廊外,雨滴化弦鏗然墜落依舊彈奏,在我打溼的衣袖褲腳上留下斑駁水痕,恰似提點我和妳的記憶。MY brother,生命裡終究有着無可理解與無法釋懷的悲傷,在顛躓無常的人生裡,如果可以,就讓我們擁抱生命裡的美好,從此不再流淚~~



上一篇:雨 · 未眠

下一篇:倒數計時

(悄悄話) 2017-06-30 15:28:38
(悄悄話) 2017-06-11 19: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