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11:19:06日光

陽光下的面貌~新品「疊戀」

【圖文:日光】

 

 

自研發了「銀曜彩彤油滴天目」,常常運用不同拍照方式,有時近攝,有時遠拍,大場景小角度甚或小場景大角度,無論何種方式總希望能呈現銀曜彩彤釉色之美最完整的樣貌,但銀曜彩彤的「變色」能力讓我吃足苦頭,高角度低角度總是沒有滿意的,於是這樣不行那樣不好,久而久之,就乾脆隨便拍拍,說實在的辜負了這華麗的美好。

 

前些日子在FB上的好友給了意見,就是讓銀曜彩彤油滴作品攤在陽光下。

 

攤在陽光下!那什麼問題,於是找了一天挑了些作品先行試拍。

 

可說實在的,吉安窯隱身於狹小巷弄,沒有豪宅相襯,沒有綠地相伴,無高山遠景
更無湖水碧潭,豔陽夏日只有滿身大汗以及不知所措的燥熱,作品沒地方放也無好場景,也就委身引擎蓋囉!不過好像也不錯,傾斜的角度,引擎蓋的反光,搭配白雲青天,別有一番風味,只是傻瓜像機終究傻瓜,捉不到我想的焦點。








 



這一個月用了不同的燒成方式,也搭配了一些小改款的釉色進行實驗,或許有人喜愛顆顆分明的油滴,但也有人喜愛垂流的兔豪,我想「智者要山,仁者要水」而我這貪心的傢伙想擁山也要抱水,於是乎油滴中的垂流夾著似銀雪花的晶圓,如「夏雪」紛飛的層次,好友羽仙更取名「疊戀」。



 














好個「疊戀」!

 

月初鶯歌「陶家」的金小姐這次來花蓮挑選作品,事後提到我作品的落款問題,由於過去我用自己名字最後一個字「祥」,但在換成吉安窯時改換為英文簽名「Lin」,結果一些藏家誤認我是燒傳統釉色的「阿兜啊」,這讓金小姐常常要費口舌解釋,詢問我是否可以考慮改落款?



 





嗯~~改或不改,確實是有點兩難!

 

 

日光

上一篇:創作有感

下一篇:拍版定案!看~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