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 11:41:01日光

我是長工,讓我抱怨,因為有理



【圖文:日光】


學校期末總是美術班工作量高峰,但工作嘛!可以快樂工作,當然也可以抱怨工作,但我不是抱怨我的工作量有多少,但我卻很想抱怨:教學環境惡劣!

 

我的教學環境惡劣早不是新聞,深處地下皇宮,所以有下列特質:

 

1.      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尖叫吵鬧聲(特教班不時尖叫、工廠級抽風噪音,另附回音設備,免費。功能:鍛鍊耳朵面對師吼,能沈穩心志)

2.      有混濁發霉的空氣(功能:練就肺部成為有用的空氣濾清機)

3.      有成群的蚊蟲(功能:練就身體成為養活蚊蟲的捐血中心)

4.      有惱人的濕氣(功能:練就一身不怕寒濕之氣逼人的風濕關節痛)

5.      還有常常故障的電腦(功能:練就一身打雜維修的技能)

6.      髒亂的教室環境(功能:練就睜隻眼閉隻眼,一切以眼不見為淨的武功)……嗯~~多不勝枚舉!

 









最近心情不太爽,看到樓上各班含隔壁特教班能裝紗窗紗門房蚊,我只能乾瞪眼,繼續餵蚊子,想到暑假因噪音防制的經費全校都可以裝設空調,我仍然被遺忘,因為這裡是防空避難室,不是教室所以沒經費,怨啊!怨氣累積中!

 

現在這間地下皇宮教室的惡劣還稱要多加一條:林日光的怨氣逼人,難怪最近下雨低年級小孩常來這裡探險,還外加尖叫~~有鬼~有鬼~啊~啊~啊~~然後跑掉,過會兒再來一次~~是啊!我就是那惱人的鬼~~他們應該是看到我。

 

今天趕工,把本學期孩子的作品處理一下,接下來,連續20窯以上的陶版必須趕在下學期開學前燒完,現在我要開始當:累死鬼。

 










PS:這是噴釉最好的裝備:

護目鏡(功能:小弟高度近視+高度閃光+高度老花,一年半前花的數萬元高檔鏡片毀於噴釉,於是傷心之餘趕緊買護目鏡)

安心口罩(功能:主心安,附帶防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