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6:20:36日光

義賣我們的夢想~~「愛」的拼圖,只剩你

 

【圖文:日光】

 

感謝我的同學孟瑩,我的工作伙伴佳逸,四年三班所以家長支持和努力,以及四年三班所有小畫家的創作提供,成就了我們平凡而簡單的夢想。願神保守!

 

 

 2013末了,很忙~很忙~,十一、十二月忙了擔任兒童畫展決選評審奔波台東台北,為了美術班評鑑工作整理資料而努力,忙了班上孩子在學生美術館的班級作品展,忙了本位課程報告,近期更是為了為班上孩子們決定出版一本公義記事本的印刷與義賣焦頭爛額,但忙雖忙心思卻是逐漸穩定,不再如同過去因忙碌而煩躁傷神。

 



 






 





2014元旦沒有熱鬧的跨年慶祝去,反倒為了孩子們的義賣記事本寫些心得感言傷神,這本「Love Story」以孩子的圖、創作說明以及未來夢想貫穿,很趕的原因是首先要將義賣所得在寒冬年末於本校辦桌請獨居老人(獨居老人由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協助載送)吃一餐年夜飯,以目前資訊我們應該會有三桌。所以記事本預計在一月中旬要出來義賣,很趕、很累、但很高興,因為很值得。雖很不想寫感言,但仍得交稿,或許也於格友們一同分享我的心情。


2014班展


義賣我們的夢想~~「愛」的拼圖,只剩你



「愛」的拼圖,只剩你

花蓮中原國小美術班第11屆的Love Story

 https://www.facebook.com/403lovestory


元旦深夜小寒,凌晨的空氣顯的生冷,熬壺普耳嚐一口徐徐白煙暖暖身,可茶香不在,只因在送舊與迎新之際,被文稿折騰的不成人形。畢竟文字距我太遠,沒有文思泉泳下筆有如神助,也少了天外飛來一筆能賺人熱淚,反倒是腸枯思竭混雜一身疲累。

 

但我真的要告訴你,生命裡總有許多無預警的轉折與讓你措手不及之事,如同這本屬於孩子們的「Love Story」,來的倉促與突然,卻不經意的串連起親、師、生三者間的驚喜。

對這個班我整整等了一年半,我一直在想,這些栽下的藝術種子,芽該從那個角度破土而出最美?終於19位孩子、19個家庭、導師佳逸和我們美術班術科老師,一同以曲折離奇之姿破土而出。說真的,在有限時間下,我們都承受著巨大的壓力,然而在探索與跨界的過程裡,我們讓期盼從中逐一形成,很高興親、師、生我們三者共同建構自我,用「愛」去印證生命的存在與永恆。

 

藝術能改變這個世界嗎?當這記事本千呼萬喚始出來之際,我想用肯定且沈穩的語氣告訴你:「是的」!

 

因為眾人的支持讓我們能以有限之力做無限改變,或許只能讓一位老人家飽餐一頓,或許讓育幼院的孩子有件衣穿,也或許成就了遠在異國的人民不再流離失所,我們盡了最大努力,然而這拼圖只剩下你!

 

請不要為我們高興而歡呼,當我們決定用「愛」為航向,就跟我們一同成就夢想吧!

 

術科導師林朝祥

2014/1/1

 




 




 



下文則是我國小同學兼學生家長孟瑩在FB上的PO文,也與格友分享。


我要告訴我的好友們,最近,我在忙什麼?如果,你贊同我,請支持我,跟我們一起「愛,夢想,飛揚!」
---------------------------------------------------
愛,夢想,飛揚!


結束了一年一度的美展,當孩子問:「我愛畫畫,但是畫畫能做什麼呢?」

告訴了孩子許許多多遙遠的理由,但,我說服他了嗎?這究竟是孩子的價值觀,還是母親自己的價值觀呢?

看著孩子的畫,思索著孩子的話,我問孩子:「在畫畫的過程中,你快樂嗎?你是否願意將你的快樂傳遞給更多的人?」

於是,我問了老師,問了家長們相同的問題。

老師將這問題,問了這19位會畫畫、喜歡畫畫的孩子。他們說: 
「我想要將我的畫送給我的外婆。」
「我希望能將我們的畫送到外面去展覽,讓更多人看見。」
「我想把我的畫印成卡片寄給朋友,我的朋友們一定會很喜歡的,因為那是我親自畫的。」
「我希望能將我所有的畫印成畫冊,送給自己跟家人收藏紀念。」

我問:「如果你的畫能傳遞『愛』給朋友、親人,那麼能不能將這樣的『愛』,傳遞給更多的人呢?」

他們說:「我們可以將畫印製成筆記本,舉辦義賣,然後,將義賣所得的錢,幫助需要關懷的人或事或物。如果有許多許多人喜歡我們的筆記本,我們要到處不斷地義賣下去,然後去關懷更多更多的人。」

啊!這小小的冊子裡,如果可以裝著孩子們滿滿的夢想,走出教室,這是多麼地美好啊!

孩子們開始動筆,寫出一個個小小願望及夢想,佳逸老師跟朝祥老師帶著孩子們開始築夢。每一步,學生、老師及家長們一起走,是否,這才是我們想要的完整又真實的教育呢?這教育的夢想,竟然在這群孩子們的身上實現,且如此地令人感動。

接下來,孩子們將走出校門尋求您的關懷,也尋找需要被關懷的角落。19個孩子,決定一站一站地走下去。

請讓他們看見這世界的美好,幫助他們,讓他們能走多遠就走多遠。請用您的力量支持他們,讓他們的愛能散佈多廣就散佈多廣。願將這小小的愛,化成大愛,讓愛,夢想,飛揚!

中原國小四年三班家長 myinglin 2014/01/05



 
大陸學者參訪


 
大陸學者參訪孩子解說中


 
大陸學者參訪




 


 


展出成功慶祝中



秋風 2014-01-07 11:09:13

剛看到綠人及旁邊的圖畫都很有水準,
不會是您畫的吧?
最好不是,^^
不然偶會失望。^^

版主回應
秋風兄

這學生美術館作品個個精美優良,畫風獨特匠心獨運,題材豐富媒材多樣,以這樣水準,小弟當然不具資格囉~~所以你不用失望!哈哈~~


日光
2014-01-07 12: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