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09:19:42日光

畢業後的作業

圖文:日光


週日中午跟畢業兩年的美術班(第七屆)小孩們聚餐,這一屆我擔任了孩子四年的術科老師,雖然許久未見,但一看到這群可愛到不像話的孩子,心情就舒暢起來。

 

我想有些時候得敗FB這種及時通訊軟替之賜,能隨時隨地傳遞每一個人的動態消息,不過我雖然在用FB,但我其實也不太想讓目前有被我教到的孩子跟我有太多互動,畢竟FB上有許多對話是不太適合給學生甚至家長看見的。

兩年沒見,孩子們都長的高壯有了大人樣了,一到餐館,孩子們就送給我一張大卡片,有著他們滿滿的祝福讓我在一絲的疲累和微微的沮喪中,有了大大的精神激勵和鼓舞。

 

除了那些還在上美術班有持續繪畫孩子,我反倒更關心那些正在普通班的孩子,畢業後面對國中生活是否還能堅持著拿起畫筆?於是我問著問著,想到了昨天才剛從松園看完學校另一位普通班吳雲鳳老師參加的「2013攝情視界」的聯展,所以我忽然下了一道命令:


下學期每人交一張作品,大小不拘、形式不拘、主題不拘,不管是讀國中美術班,或者普通班,每人就是交一件,下學期咱們中原學生美術館展覽見!


我想孩子們萬萬沒想到,畢業兩年了,今天老師還出功課!是他們幸福,還是我很幸運?



日光

  


 


 


 


 


 


 


 


 


 


 




 


 






 



上一篇:怪獸家長

下一篇:自然率真兒童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