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10:21:01日光

感觸







昨兒深夜睡夢中驚醒,那隆隆的雷聲大作,耳邊震鼓迴盪在臥床,轉了身閉上眼,那雷聲依舊,眼雖閉腦袋卻醒著。


想睡卻不成眠的苦楚對於好入眠的人來說是一件難以想像的是,但對我這失眠的常客,卻如每日餐販。

 

於是索性起身坐在床延發呆。

 

黑暗中的瞳孔努力撐大,吃力的看著牆上隱約現著窗外橘黃色路燈,透過窗子的光還夾雜著晃動的樹影,「外面是有風的」我這麼想,只是沒戴眼鏡的我,眼朦朧。

 

這兩天因著奇摩部落格搬家,我重新回到熟悉的PCHOME,於是昨天下午趁著孩子放學後的時間,我一篇篇看著自己的過去,看著當時為自我消沈的意志努力打氣的文字莞爾一笑,想到我年輕時畫圖裡常出現的「陰」,陶作裡常呈現的「鬱」,或許知悉自己的特質,所以創作成為肯定自我存有的方法,旅行程為我探索自我的一環,而文字遂逐漸成為自我療癒的方式。



 



數年過去了,我依然得處在這陰暗的地下教室,但我很高興逐漸走出這兩年來人生的低谷。

上一篇:回家

下一篇:藏心

2013-09-16 13:56:30

牧很認同你的感想
我們總是在挫折中逐漸成長成熟
可這份成長是我們意識不到的
只有在偶然回顧往昔的時候
才能用一份平靜坦然的心去審視自己
才能在字裡行間看見自己曾經的模樣
才能明白此刻的成長與過去的不足
才能更懂得珍惜與放下的意義

一時有感,寫下閱讀此文之心得
若有失禮之處還請見諒,願一切安好

另,雖牧不懂陶瓷,也不懂好與壞
可牧卻是喜歡你燒出的陶瓷
說不上很明確的感覺
只是感受到你完成作品的喜悅
以及失敗時的那份沮喪心情
然後默默收拾心情重新振作起來
也許是那種用心燒製的熱情賦與了成品生命
也許是在成品裡看見了一股堅持堅定的精神
於是看在眼裡,就是一種美麗
辛苦了,加油

版主回應



您多心了,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有所感,個人求之不得,如遇知心,何須見諒?
挫折與成長本為一體,只是我們常常沈浸在挫折中無法自拔,忘記了挫折其實是神給的一種恩典,因祂知悉我們的不足與軟弱,於是以挫折讓我們學習成長,只是過程是一種試煉,難熬成了一種身心靈的折磨,可是當我們收拾起自怨自艾的心思,努力尋求必定會如蛹化成蝶,享受奇妙恩典。
歡迎你常來寒舍,願一切困噩都遠離你我,喜樂常伴。

日光
2013-09-16 16: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