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14:02:59日光

回家


 


奇摩忽然來的停格動作相信讓許多陳年老格友惋惜,部落格經營需要很長時間的累積,然而對於FB的凶猛,我相信經營者必有經營謀略以對。


其實早在2001年起我開啟了第一個自己的個人網頁,因當時我有「佛頭嚇普」技術,又學了「鈞衛府」網頁設計軟體,在奇摩申請一個網頁空間開始我的網路生活,不久之後我這很具個人風格的網頁被銀河網路電台相中,來函邀請於是我上了網路電台接受訪問,感受了個人設計風格的被肯定。









2004年起台灣各入口網站部落格開始興起,有鑑於部落格的便利性與越來越普及,個人網頁逐漸被壓縮,免費個人網頁空間被壓縮,於是只好開始轉向經營部落格,起初我還是選擇奇摩部落格,經營一陣子後在一次機緣中,我稍加批評了奇摩部落格留言制度的作法,於是我被無預警停權一個月,當月我積極申訴最後換來的卻是更久的停權,於是索性「不玩了」!就這樣我停下奇摩部落格經營,反倒是另起爐灶於2005~2007開始在PCHOME的新聞台經營。








2007年七月我換了任教學校,為了區隔,我毅然決然關閉了PCHOME的部落格「日光印象」開啟PCHOME的新聞台「遇見你」。

 



PCHOME這新聞台的定位是以學校生活為主要的生活瑣事,舒壓其實是我真實的目的,所以我並沒有認真的以經營「社群」的概念在進行,一直到2011年洄瀾窯念叔學長來花蓮定居後,鼓勵我在奇摩以單一陶的方式進行部落格的經營,於是乎重新開始我奇摩的「遇見你」部落格。






  

如今奇摩要退場,大家都忙於搬家,於是我又陷入痞客幫與PCHOME之間的戰爭。

 

再回到痞客幫吧,如果格友們看我的名片,也會發現我的痞客幫部落格怎麼有啟用到2300天以上?是的,沒錯!因為很早已前我就猶疑在PC、奇摩以及痞客幫間,只是經營最久也最認真的是PC裡的「遇見你」,其次是奇摩裡以陶創作為主的「遇見你」,這痞客幫則被我冷落一旁,所以該怎麼經營又讓我陷入常考。畢竟PC裡的參觀人數也有八萬以上,但卻與「陶社群」概念相去甚遠,所以幾經思考,終於有了腹案。

 

首先,我決定以「吉安窯」取代奇摩「稻香燒」為名,做一區隔。

其次,痞客幫「吉安窯」將定位在陶社群方式「重新啟動」。http://ido3355.pixnet.net/blog

最後,在重新經營以社群為主的「吉安窯」同時,也將會持續經營PC裡以生活、旅遊和教育瑣事的部落格,讓兩格並肩而行。http://mypaper.pchome.com.tw/sunlight3355

 

我想這應該會是最好的結局吧。




日光

上一篇:好書˙推薦

下一篇:感觸

空空 2013-10-05 19:22:01

原來外面的世界那麼大,我在pchome有點像井底之蛙了。

版主回應
空空兄

世界是很大,但用心才真實,您說是吧!


日光
2013-10-05 23: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