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22:02:00日光

旅行原來是一首詩~上海、世博、O……My 尬!!


【圖/文:日光】

 

 

 挪威館裡的如來「熊」掌

 

 

 

 來不及瞭解館名的館

 

 

 

 沒錯,這就是西班牙館

 

 

 

 

擁擠、悶熱、漫長、等待~步履緩緩前進著,在磨肩擦掌的人群裡,所有的幽雅與文明仿若與我無關,在背後蠢蠢欲動的惡徒,只有先發制人才能確保自身不在人群裡被吞沒……

 

 

 

期末的忙碌佔據了我的時間,為了收拾「資深教師」自作主張的畫冊爛攤子,還來不及看行程作功課,就出發前往大陸。其實要不是世博會在上海舉行,我想大陸旅遊不會是我優先考量的區塊。

 

 

 

或許是因為期末工作多,再加上得處理畫冊的爛攤子,旅遊的心情並不是調整到最高檔,但既然已經跟新校長說過我的意向,也明確表達我與「資深教師」間勢不兩立的意志,剩的就只能等著後續的協調工作展開,所以既來之則安之。

 

 

 

 

 

 

 英國館「蒲公英」,有看到隱約的米字嗎?

 

 

 

 世博文化中心展覽館

 

 

 

 最昂貴的沙特阿拉博館

 

 

 

 

 

 沙特阿拉博館跟後方的印度館

 

 

 

 

 印度館內部的竹編穹頂

 

 

 

 

這次旅程七天中有兩天參觀世博,雖然時間不充分,卻也總比沒有來的好。首先進到世博展場先讓人感到建築所呈現的特色,每一間展場的建築規劃、媒材運用、裝飾設計都讓人目不暇給,如果說沒時間排隊進場館內部的話光看這些建築特色其實也夠本的。

 

 

 

 

 

進場館免不了排隊,幾個較先進的國家館排起對來四五個小時是家常便飯,所以時間怎麼安排運用便很重要了。行程的第一天經驗不足,中午進場後便一股腦的跟著人群擠入日本館的行列之中,在悶熱的午後,人群擁擠的熱氣更加深了溫度的上升,而混濁的空氣夾雜著汗臭味,確實是一項精神與肉體的折磨。四個半小時後我們終於進到了展場內部,而近一小時的參觀,跟05年日本愛知博覽會的比較,著實讓我「非常失望」,而這一耗便來到晚上近七點。由於夜晚的燈光照明讓園區顯的色彩繽紛,只因為九點集合所以便決定以欣賞夜景為主,也順便休息一下,不過入場館的業績太難看,所以乘機又擠了兩間「非熱門館」才匆忙的集合去。

 

 

 

 都市之肺

 

 

 

 

 尼泊爾館與後方的中國館

 

 

 

 

 

 越南,看英文應該也了!

 

 

 

 韓國的蚊子館~~不!是文字館

 

 

 

 讓我失望的日本館

 

 

 

 

第二天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所幸雨勢並不大,人雖不至於因此減少,但暑氣卻是不再猖狂。有了第一天的經驗,第二天中午一到展場就不以熱門館優先了,直接殺去歐洲館區,大概以排隊一小時左右的場館先看,所以到下午三點就成功先看了兩個館,然後在英德兩館的掙扎中,最後決定以英國館為首選,當然為了這熱門的「蒲公英」,免不了又是排了數個小時的隊,不過比起中午排隊可以減少一小時,又少了暑氣的酷刑,確實讓人感覺好一些,所以在下午六點半就成功進場看這種子聖殿。至於晚上七點到九點,就以規劃好行進路線,以見縫插針的方式,哪兒隊伍人少便優先參觀,沒想到這策略奏效,第二天便趕上八個國家館,業績相當不錯,如果未來這些日子有同好也想去「擠」一下,個人建議而最佳排隊欣賞時間是晚上八~九點,不過熱門館最好是七、八點就去排,畢竟還得排個一小時以上,不管如何,記得一定要帶小座椅,別跟自己的雙腿過不去。

 

 

 

 

 

 

英國館~種子聖殿內的種子 

 

 

 

 

 英國館~種子聖殿內的種子 

 

 

 

 

 英國館~種子聖殿內的種子 

 

 

 

 

 英國館~種子聖殿內的種子 

 

 

 

 

 

許多資訊其實都提到,在場館排隊插隊現象層出不窮,所以我們也研究了一些排隊的策略以免被人插隊,有鑑於第一天排隊的經驗顯示,許多家長任憑孩子往前插隊,然後不久便以給孩子喝水或拿東西給孩子為由而向前推進,所以第一個便是阻擋後方前進的小孩,也讓家長無機可稱,因此適時的怒罵小鬼是必要之惡。

此外因為隊伍大多是兩路、三路為主,甚至某些小區塊也出現到四、五路的,所以若有人結伴同行,可以研究「編隊阻擋戰術」,另外轉彎時因排隊空間變大,最容易形成推擠插隊,這點是乎是比較難解決,總之遇到有人插隊,可千萬要勇敢的大聲「叫」出來,才能具有喝阻之效。

 

 

 

 

 

 

 阿~~忘了館

 

 

 

 

 波蘭館出口

 

 

 

最後關於拍照,唉!別妄想拍到乾淨的畫面,更沒有空閒用腳架,能做的是把ISO調高,憋氣拍吧!

 

 

 

 

日光

yamo 2010-08-01 18:45:46

回來了回來了
什麼時候一起到陳老師家報到呢

yamo 2010-07-21 09:35:19

看完....我一整個不想去了
哭哭~~~~

但還是謝謝你精采的報導!感謝分享!

版主回應
去走走看看吧!
沒到過上海街道不知道什麼叫人多
沒到上海世博不知道什麼叫做排隊
不去大陸走走怎麼看出身為台灣人的素質
回來後記得報告~~

日光桑
2010-07-21 17: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