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14:31:09日光

旅行原來是一首詩~日本(Ⅰ)‧長野‧湯田中

【圖/文:日光】

能旅行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特別是跟著一群趣味相投的熟人~

這記錄其實很早就想寫,只是剛到這學校,一切的摸索讓我無法播出閒暇,而過去PC整合新聞台與部落格,也就讓我停格許久,所以這2006日本行就在本次逐漸補上。
這張圖是長野縣的著名溫泉區,在街道的前方入口有個牌樓『湯田中』,在這小小的溫泉區裡,其實不是國外觀光客會到的地方,所以我們來到這裡,也算是特例,因為這次的中日本之旅,不是國內旅行社安排行程,而是由日本方面的友人委託日本旅行社處理的,也正因為是日本人的安排,才能到這樣幽靜的地點,享受尚未因觀光變質的日本生活,嗯~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住的飯店其實歷史很久了,特別是它的溫泉,特別保留六七十年前的建築樣貌,木雕的澡堂與近百坪的庭院式溫泉池,可想見當時的華麗,根據記錄,日本天皇還曾到這裡泡過溫泉,能在這樣的地方泡澡,真是一大享受,只可惜泡澡沒帶相機,哈哈!
其實這山城真的很美,連這裡的小朋友都顯得可愛,走在這小小街道,安靜與乾淨,讓人無法想像。

除了山城的楓紅,「美」是我們對這裡的形容。這裡沒有車水馬龍與高樓大廈,只有巷弄瓦房的悠閒自在,在這裡我們看到了對景觀維護的投入與鄉城特色的處理態度,例如在巷道的電線竿上的猴子雕塑,搭配著兩盞路燈,竟然是如此用心設計,反觀我們對景觀與路燈的馬虎處理,簡直是天壤之別。
另一件讓我佩服的則是家門前的奇異果,奇異果的棚架下是人家家裡的車庫,來到這裡看到的是長滿奇異果的果樹就在路邊,這在台灣,我看還不到成熟,這奇異果早已被偷拔,但在這裡卻是果實纍纍,這治安與守分際的克制力,也令我折服。

日光~追憶2006
天生紅月 2007-12-09 20:37:26

還沒真正親眼看過奇異果的實樹,看上去有點像虅類植物,真想親眼看看 ^^

版主回應
天生紅月好:

這奇異果樹是不是藤類,我也不清楚,但看它結實纍纍,還真想拔來吃,ㄏㄏ!這該不會是台灣人的劣根性吧!還是口腔期?

日光
2007-12-12 08: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