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13:54:45向日葵

暫時的替代品

他是我高一的寒假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我們相差三、四歲,我第一次玩交友軟體而他也是我第一個聊最久的甚至加了LINE,每天不間斷地聊天,任何小事、去了哪裡玩、現在在做什麼,聊天內容甚至有點曖昧,在我們認識的第四個月,漸漸的我的心被聊走了,也覺得我們聊天相當的曖昧,讓我覺得有機會,正當我打算想要告白的那段期間,那天他傳給了我一條晴天霹靂的訊息,他交到女朋友了。當下我整個心碎了一地,但我還是傳了恭喜你啊之類的表示開心的訊息,並詢問了女方和他是怎麼認識的,他說對方跟他告白是同社團的人。在那時候我有個大膽的想法,我想跟他表明心態,即使他現在有女友了,我也想讓他知道我喜歡他。但我那時沒這麼做,不然可能不會有接下來的事發生。我們偶爾會在對方的限時動態留言或者是對方生日的時候祝對方生日快樂,甚至是小聊一下但也只有幾句就沒了。我後來也交了兩三個男友,對他喜歡的心情已經淡去。一直到大一開學那段時間我跟他又有聯繫了,甚至相約了要見面,這是我們認識以來第一次見面,我們一起去台中逢甲夜市逛逛。之後剛好有個國定假日,我自己主動想去找他,我那時的心態只是想要有個人陪而已,從那次之後他好像被我吸引了,也對我表白,但是我那時其實有其他有好感的對象,而且我和那個有好感的對象有約見面,我告訴了他,他一整個很難過,也希望我能給他一個答案,我那時候兩邊很難抉擇,看他這樣傷心我內心也很內疚,我告訴他我曾經喜歡過你可是我現在沒有那個感覺。我和那個有好感的對象見過面後我們互相覺得不適合之後繼續保持朋友的狀態。我告訴了他,我現在對你沒感覺,他自己知道但還是繼續跟我在一起,我覺得這樣的我很糟糕,我只是不想一個人想要有個伴跟他這樣持續的見面,在那段時間互動像情侶一樣,他也當我是女朋友了,最後我又喜歡上他了,一直到寒假那段時間某天他告訴我,我們暫時分開,我當然不要,他要到英國交換學生四個月的時間,另一個理由是他未來不會在台灣,我們的未來道路不一樣,那時陷下去的我當然是不會答應,跟他最後達成共識是等到他回來時決定該不該繼續。他出發去英國的三天都還跟我保持著聯繫跟平常的聊天模式一樣,但是到了第四天開始他逐漸的開始回復訊息很慢甚至直接已讀不回,一開始還能看見他在限時動態分享他在做什麼到哪裡去,但某天開始我發現他把我封鎖不讓我看見他的限時動態內容,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去找了他的()女友。他的()女友比他更早先去英國幾年,在那段時間他的()女友對他開始不理不睬,甚至報備給他去的地方和她實際去的地方不同,在他最低落傷心的那段時間,我的出現讓他有了新的溫暖。因為我的懷疑之心,我去看了他()女友的限時動態,在某天我發現在她的限時動態裡出現了他的聲音,我重複聽了好幾次,我非常確定那就是他的聲音,我當下很崩潰,希望這不是真的,他說要去英國的時候我就想到他在英國的()女友,我希望他不會去找她我相信他不會這樣做,但現實就是這麼地殘酷,已經很接近他要回來的時間,但我已經忍不住了,打了一大串訊息給他、質問他,但最後的答案是冷冷的,他對我沒感覺了、我們沒有未來,甚至拜託我就這樣。我不接受但我也得接受這個事實,在他去英國的那段時間,我很痛苦,走在路上都會掉出眼淚,一哭就停不下來,吃不下東西,睡不好覺,醒來都有種窒息感,不想去上課,哪裡都不想去,可是假日不想待在宿舍,所以每個禮拜都回家,但是因為他有時候會陪我一起搭車回家,在搭車的那段時間都會默默地流下眼淚努力睡著不去想。最後跟他談清楚後,我開始振作起來,努力找事做,把期待他回國的心情改成期待跟家人規劃的出國,暑假就去上駕訓班,找朋友出去玩等等之類的。雖然到現在他還是持續對我關閉限時動態,大概能猜到他們大概復合了,前陣子生日的時候還傳了生日快樂給我,我也只是看看就好沒有甚麼期待。我走出失戀的痛苦通常都是去認識新的對象,才比較走得出這段痛苦,但我覺得這樣不行,也要提升自己的價值,去做自己的事,為了自己,這樣也才會吸引好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