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01:50:26靜靜的看著你

紅色炸彈

今年紅色炸彈特別多,明天又要再去喝喜酒,突然很討厭去喝喜酒,又或者很討厭經過滿是婚紗的地方,但偏偏都會路過,又或者會不小心接到紅色炸彈,當然是因為現階段的朋友,和我年紀相當,但他們也陸陸續續完成完成他們人生的大事。

她說他今天跟她說,下個月要來提親,她問我怎麼辦?
她說不是他不好,只是心中有遺憾,但說不上是什麼。
自己想追求什麼呢? 可以穩定生活的伴侶,又或者與心靈相合的伴侶,我也不知道。有人跟我說,通常結婚的對象,都不是最愛,只是他可以陪伴一輩子,他是個可靠的人,他是可以給穩定生活的人,難道另外一半,不能是最愛,也可以穩定,也可以是可靠,爲什麼,想要的都不能全部都要呢?

是人的欲望太過了嗎?

想要的都不能一起擁有呢?

最近我很喜歡跟人說,要好好牽住對方的手,因為有人說手心手心,手裡有顆心,要好好牽住對方的心,用心的感受兩個人的存在,又或者台語的「牽手」,不就是老婆的意思嗎?所以牽手很重要。

兩個人在一起到最後結婚,我都相信是因果論,前世因,後世果,以前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個人他很愛一個女人,但後來分手了,女人後來嫁給別人,他不懂,他們不是不愛對方,但爲什麼不能結婚,在一起一輩子,那男生每天都很難過,逼臨想自殺,後來遇到一個人,他跟他說,她沒有跟你結婚是因為,在前世,她溺死在海裡,身體飄到岸邊,第一個人走過去,看了她一眼就走了,第二個人走過去,幫她蓋了衣服,不讓她身體曝曬,第三個人走過去,幫她把身體埋葬,幫她立了碑,這一世,她跟走過去的第三個人結婚,而你是第二個人,所以你知道爲什麼她沒跟你結婚了吧!

我印象很深很深的故事,就好比媽媽常說的,夫妻就是相欠債,所以嫁的好與不好,就是上輩子福報多不多,當然這是仁見智的說法,不管如何,能當夫妻是一件很難能可貴的事,一起經營婚姻,一起面對未來,我相信兩個人會比一個人幸福。已婚的,有些可能不能認同我的說法,因為他們總說我太單純,我不能否認,有時候我是真的想的太簡單,但簡單不好嗎?

親愛的妳,別焦急的去決定,我相信在他的眼裡有著他對你的堅定眼神,妳呢?好好想想!
這是一輩子的事,妳比我聰明很多,妳比我理性很多,不像我,感情的事,總是我人生最糟的,不管是遇到的人,又或者我太認真所帶來的傷害,這是我,不是妳,「也許是好,也許是不好! 」

不過我還是相信,感情還是要用最真的感情去付出,因為愛一個人,付出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不用去計較,還是那句老話,能遇到喜歡的人不容易,所以還是要對他好!

圖片來自喜朵婚卡

上一篇:我們都是平凡人

下一篇:感情加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