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22:11:25明晴

長風沙-23

遠山白雲處,是一片世外桃源的景象。在此間,燕止水看到了朝思暮想的人-南宮枕流,嘴唇一開一合,似乎想對燕止水說什麼。儘管兩人距離遙遠,但燕止水就是知道南宮枕流說的話很重要。他想靠近,聽清楚對方到底說什麼,但腳步卻不住後退,往發出香氣的方向而去……
「醒了?」帶笑盯著眼前的小傢伙,旻玨道:「看來是沒問題了。」
正思索著這句話怎麼那麼熟悉的燕止水,目光不由自主的移到旻玨雙手上。「食物!」
也許是餓了太久,燕止水不顧形象的狼吞虎嚥。但動作持續不久,燕止水放下手中食物,帶著憤怒的語氣對旻玨罵道:「就是你把這些食物擺在這兒,讓我聽不到南宮師父要說什麼!都是你啦!」
被罵的不明所以,旻玨無奈地嘆了口氣。敢情他堂堂琰于三皇子,好心救了個快餓死的孩童,為他準備食物不夠,還得讓這孩童罵上幾句?
「這裡沒有你的南宮師父,燕止水。或者,該尊稱你一聲騰蒼國君?」
雙眼瞬間瞪大,燕止水想起為什麼自己會覺得熟悉。「你和旻章那個悶葫蘆是什麼關係?」
「正是在下皇兄。」嗯,不錯,看來是好心有好報,這次不愁找不到他們了。
「多謝你救了我,但你別想我會帶你去找他們。」門都沒有!誰叫你打斷我和南宮師父的美夢。
「嘖……我看你是不敢回去吧?是不是有不想面對的人啊?像是……你口中的南宮師父。」一貫的動作:甩開摺扇,搧著輕風,微笑。一派閒適的神情也收到預期效果:燕止水面部表情霎時陰晴不定。
「呵!如此,還怕找不到你們嗎,旻桓、旻章?」心中,旻玨笑道。

**

「又下雨……」一掬簷外雨水,旻章喃喃。
接連幾日陰晴不定的天氣,讓旻章髮間沾了不少濕意。行動不變的他頓感煩躁,索性披散著髮。
「南宮師父雖然為人詼諧,但心思卻很細膩,不會有問題的。」撫摸著圍在身邊的兔兒,旻桓柔聲,不知是在安慰兔兒或旻章。
「桓……」旻章表情可稱凝重:「你不知道,師父很少出門。就算下山,也只是治療病患而已。我擔心他還沒找到燕止水就先失蹤……」
「這……」一時間,旻桓也感詞窮。
「……」只怪自己當初看不慣南宮枕流唉聲歎氣的模樣,一時衝動之下,沒顧慮那麼多,就把南宮枕流趕去找燕止水了。
雨勢漸緩,變成斷斷續續的滴答聲響,在寂靜的空間內清澈異常。半晌,旻章開口,心情平復許多:「其實,擔心也屬多餘。你我追逃多年,最終不仍是在此相遇嗎?」
「相迎不道遠,直至長風沙。」聞言,旻桓微笑,唸出羈絆兩人最深的詩句。

**

上一篇:長風沙-22

下一篇:長風沙-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