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13:42:47明晴

長風沙-24

「走開,別跟著我!」終於受不了的燕止水朝背後一派閒適的男子大吼。
跟跟跟,到底要跟到什麼時候才肯罷休!他就是不想去找南宮枕流!說他沒膽子也好,幼稚也罷!
只不過,自己都出走這麼久了,也不見南宮師父來尋人。看來,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果然不是那麼重要……
「做不到。」說話同時,旻玨不忘拋出一記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只可惜對方並不領情,惡狠狠的瞪了回去。
其實就算不用燕止水,旻玨也可以找出旻桓所在的位置。只不過他覺得這位孩兒身的騰蒼國君實在有趣。若是能帶他回去,並見見他口中的南宮師父,應該能為生活再添些樂趣吧。
回過頭,本想繼續和旻玨鬥嘴的燕止水,突然被人押住頭頂。順著那隻手旋轉,別過頭的燕止水看到懸念已久的人。
只不過,南宮枕流看來和平時十分不同。
「……終於找到你了。」

因為旻章一番話匆匆而下山的南宮枕流,不負徒弟擔心,弄不清東南西北,老老實實的迷路了好幾天。但其實他也不知道燕止水究竟往哪個方向走,所以乾脆邊找方向邊問路。
這段期間,原本樂天的腦袋也開始莫名煩惱起來:找到小燕怎麼辦?該說什麼?如果找不到呢?他會不會已經回山中了……
於是,整個人日漸憔悴,連外表也不作修飾,活脫像個流浪漢。
「給我兩個包子。」這一日,流浪漢南宮枕流走到熱鬧的市集,平常很少鬧飢荒的肚子突然大肆喧嘩,想隨便找個東西吃的他,來到包子攤位。
包子老板用十分瞧不起人的眼神上下打量南宮枕流,聲音刻薄與冷潮熱諷兼具:「我說,你身上有沒有銀子啊?沒帶錢的話就給我滾遠點,別想做白吃活兒。我這攤位也不知怎麼了,不久前才來個小乞丐,說他餓了好幾天。雖然模樣還算可愛,不過沒錢,就算天皇老子我也不給吃!」
「那小乞丐長怎樣?是多久前的事?他現在在哪?」一個著急,南宮枕流打翻蒸籠,抓著小販衣領問道。
「欸……你這……」看到熱騰騰的包子掉落於地,附近的狗兒和乞丐紛紛來搶,小販簡直欲哭無淚。但又害怕南宮枕流會出手打他,因此結結巴巴,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些夠你賺回今天的錢了,快告訴我那個小乞丐的下落。」小燕,會是你嗎?
小販見錢眼開,連忙露出討好的神情:「是是,大爺。那個小乞兒啊因為沒錢,所以那時我推了他一把,他撞到隔壁攤位,暈過去了。之後便有一個富貴人家的公子出面把他帶走。現在在哪我可不知道。」喲,好久沒見到這麼大的銀子囉!
「哼,你會有報應的。」姑且不論那乞兒是不是燕止水,對於小販的勢利行為,南宮枕流厭惡至極。
果然,南宮枕流腳步剛踏出,即聽到小販的哀號聲:「哎喲,我的身體好癢,肚子好疼,誰誰來救救我啊……」

又是幾日打聽,仍然沒有燕止水消息。甚至也找不到小販那日描述的貴公子。
正當南宮枕流心急如焚時,小小身影當著他的面走來,似乎生著氣的他,走沒幾步就轉過身去,對跟隨在後衣著華麗,神態從容的男子大罵。模樣實在像極了……像極了……
南宮枕流活那麼久,從沒發現自己也有妒病啊!

**

上一篇:長風沙-23

下一篇:長風沙-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