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21:17:08淺雲

我要感冒

前陣子喉嚨痛痛的 有點紅腫
小女子我的處理方式就是猛喝水水猛喝
期待能夠混過可能出現的感冒症狀
沒想到過了兩天 換來失聲的下場
當然不是喝水的緣故啦 
是我太輕忽這次感冒的威力
才曉得原來銅牆鐵壁的身體
也是抵不過可以穿過細胞壁的病毒侵襲

感冒超嚴重 首要之務就是避開家中那兩顆丸子
他們兄弟手足情深
只要一顆丸子感冒 另一顆就”親情贊助”一起感冒
所以我一定要小心 要小心 要小心
乖乖去看醫生 口罩永不離身 熱水一天三升
與baby保持安全距離 必要時躲起來避免接觸
唉 我是個生物健教學得很差的人
我擔心連毛細孔的接觸都會害baby得到感冒~

”媽咪,抱抱。”大丸子滾進書房。
”乖喔~媽咪感冒不能抱抱,”我邊說邊將大丸子往外推:”去找阿嬤阿爺喔!”
”好!”大丸子從善如流。

沒多久~
”媽咪,我要抱抱。”大丸子第二滾。
”乖~去找阿嬤阿爺好不好?”
”抱抱嘛!”丸子黏住大腿。
”baby乖,你如果太靠近媽咪,你就會感冒庫庫掃喔!”
”電腦!”顧左右而言他是大丸子的拿手絕活:”媽咪電腦!”
”聽話喔!要做個乖寶寶,好不好?”
”好!”

不到五分鐘~
”媽咪,要抱抱。”
”baby,媽咪說了喔!如果你太靠近媽咪,你會感冒,然後就要吃藥藥,還要像阿爺那樣打針針!”
”我不要吃藥藥,也不要打針針!”
”那你就不能太靠近媽咪喔~乖乖啦好不好?”
”要抱抱!”
”baby~乖~以後再抱抱好不好?”
忽然大丸子往我身上一撲:
”我要媽媽!我要抱抱!我要感冒!”

我被他那句”我要感冒”給逗笑了
管他的咧 我彎下身去
給大丸子一個大大的擁抱

(原載於2006/03/21 22:29奇摩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