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23:03:27Sundark

閒晃

禮拜六下午在台中,閒閒沒事幹

跑出去亂晃

 

首先,去逛了一家大書店

以前常經過這間書面

但都沒進去看過

一進去才知道這家書店真他媽大阿!

然後,在那兒買了想很久的素描本和蠟筆

改天一定要好好找個時間畫畫!

 

然後,騎車經過我的母校-北屯國小

突然很想進去走走

於是就停了車走進去........

好懷念的景物

學校建築的外觀幾乎都沒變

教室、禮堂、洗手台、

以前福利社的所在地...........

也有一些地方不一樣了,比如說轉角的販賣機 .......

逛著逛著,許多幕小學的情景服現在腦海裡......

 

我國小時,這附近還有稻田

每次到了下午

常會傳來燒稻草的味道

長大以後,每次聞到燒稻草的味道

就會想起小學的時光

有種黃昏般的懷舊情感..........

 

走到了新校舍區,有一片大草原

感覺很棒,有種想脫鞋上去走走的衝動阿!

新校舍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蓋起來的呢...

 

操場上,景物幾乎也沒什麼改變

原來是鞦韆的地方還是鞦韆

有大樹的地方還是有大樹

只是,遊樂器具換新或粉刷了

大樹的根,好像又更攀根錯結了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籃框的數量....

在我五六年級時,籃球還不是很風行

我記得當時學校內只有2個還4個籃框

現在變成了10幾個籃框

每個籃框都有人在打球

看來這十年,籃球風氣有漸漸豐盛起來

那麼,躲避球呢?

現在的小學生不知道玩不玩躲避球或是足壘球?

還是隨著時間漸漸式微了呢?

 

這片操場真的好熟悉

每次上體育課時跑百米的地方

升旗時聽校長廢話的地方

一點兒都沒變的司令台.......

曾經覺得很寬闊的操場

為什麼現在的我看起來卻很狹小呢?

 

索性找了棵最大的樹坐下來

看看運動的歐巴桑、歐吉桑

看看打球的青春少年們

沈浸在懷念的氛圍中

是阿,這裡是我長大的地方

 

不知道二十年後再來看這些景色

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上一篇:亂檢怪東西(二)

下一篇:改變

Emily 2008-11-23 13:08:20

我也有這種感覺
十多年沒見的人,以往的印象是高高的,
現在卻覺得還好,是我們都長大 (也變老)了吧!

Sundark 2008-11-03 20:52:34

To 3333
改天來打阿,黑黑黑黑黑嘿嘿......

To yaphy
真好,真好
快回去看看吧

yaphy 2008-11-03 12:26:35

看到這篇,讓我想起小時候
突然想回家,看看小時候的國小變成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