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09:17:57Sundark

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挺老實的

上禮拜五
我的公司發了封信
調查內部員工對於志工團的參加意願
(從事社會服務的志工團)
這裡要交代一下背景
我們公司有個110報案系統
員工可在上面提案,建議公司改善或多做一些事
每個提案一定會有人負責評估,回應是否要做,最後執行
志工團就是某位員工的提案

我邊看信邊在心理murmur
「平常大家上班都那麼累了,最好是還有空去參加志工團啦!」

唉呀....等我察覺到自己的動作時
我已經登入公司內部的網站準備要報名了
真的是一個「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挺老實的」例證
(謎之音:潛意識倒是挺老實地知道自己蠻閒的嘛.....)
當下立刻想到,果然我高中和大學都參加服務性社團不是巧合.....

是阿
我心中有一塊很溫暖、柔軟的地方
他很有愛心,想要幫助人
看到這封信在吵著要報名呢

雖然匱乏的小我與任性的內在小孩
前者一直在吵著說「時間不夠,哪有空去服務別人」-->這個聲音小小的

後者則用嚴苛的標準們看著這群大人
認為「這群大人對於增加公司名聲或對能幫公司省錢的提案
總是會答應,而且處理得特別快」-->這個聲音大大的

但是,溫暖的那塊還是佔了上風呢.....

謝謝匱乏的小我
你用焦慮告訴我,時間不夠用
是在提醒我要好好運用時間吧?
或是提醒讓自己的身體好好休息
謝謝你,但我已經知道我想做什麼,或該做什麼
累的時候也會好好休息,所以你可以不用那麼努力驅策我了

謝謝我體內任性的小孩
你真的蠻常出現的呢
讓我意識到我的一些陰影
也讓我看到你的好
是阿,我知道我的那份柔軟、溫暖的心
也是來自於你呢!
謝謝你,我會試著擁抱你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