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20:06:34悠風

讀有所思-2


之前沒想過要翻轉角度看這張超音波照片,所以這是翻轉後的,更容易看出是寶寶的嘴巴~小明還說她的嘴唇很厚,會嗎?我覺得還好耶...

目前32週,肚子也越來越大,肚臍就要凸出來了,小潔癖也越來越活潑好動,或是很愛往我左腰擠,或是擠到肚子上方差點讓我喘不過氣+痛得哇哇叫。
減少了外出,也吃婆婆煮的飯菜,除了有一次吃香腸發現味道不太對勁,接著慢慢肚子痛,然後我就跑廁所了的悲劇,之後都還挺ok的。只是常常吃不完,她炒青菜的量很多,一盤可以給2~3人吃,小明請她炒兩種給我吃,那除了我會吃,沒有別人會吃,偶爾她下午會吃一些,所以常常有剩...因為我很食量不大,很容易飽,尤其現在寶寶大隻,會頂到腸胃,所以也吃不多。


至於這陣子在家我都看書,尤其是新買的書,當我發現徐國能有出新書的時候整個很驚喜呢!!我以前讀《第九味》,就深深愛上那細緻又美味的散文,他的作品《煮字為藥》有出新版〈舊版我之前沒機會買〉且收錄了新的幾則文章,所以我就從金石堂買了,還有訂購其他散文作品《綠櫻桃》、《詩人不在,去抽菸了》,我喜歡慢慢跳著讀,所以直到現在都還沒完全讀完,有時讀了幾則因精神疲憊所以很快就與周公見面了。
他的散文依舊讓我讀得津津有味,很著迷呢~當然也推薦給一名好友,她略看了簡章介紹深深覺得他的文筆很好,文章很讚,所以直接訂購了。我認為他的作品也很適合當今學子課外之餘閱讀,如果對文學有興趣的話。


再來是訂閱野薑花詩刊,應該過不久就會收到了,之於訂了兩年〈一年4期〉就有贈送一本靈歌詩集《漂流的透明書》〈
在博客來上架,定價360元,304頁,110首詩。博客來訂購九折。或直接向詩人林智敏訂購7折。〉
若訂閱五年,還有贈送詩人靈歌未來將出的第四本詩集及第一本詩評賞析兩本書。
那目前我先訂兩年,不好意思一口氣訂五年,畢竟目前我所花的錢都是小明辛苦賺來的血汗錢〉0〈...以後想買我再靠自己賺的錢買...


若有興趣訂閱可連結至
浮塵子,他是野薑花雅集的社長。
「歡迎詩友們訂閱野薑花詩刊一年4期新台幣640元整
野薑花詩刊訂閱辦法: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42293191戶名:吳榮授
或利用ATM轉帳或匯款其帳號如下:彰化銀行6506-51-166658-00 戶名:許勝奇」


我最近勤寫詩,也慢慢學著讀詩, 雖然大多時候我讀的很淺面,畢竟我經驗不足加人生歷練沒人家前輩多,所以往往都是看了其他詩人或讀者的回應才發現還有更深層的意思。
我也慢慢發現我的風格有點改變了。
至於葉雨南詩集《真空的夢》,他的詩依舊如抽象畫般讓我讀個幾篇就休息,很動腦筋去思考,也很佩服他的想像力如此豐富,一名早慧的詩人,從他的詩裡就感覺得出他的成熟。


分享他在臉書寫的一首詩:

【珍珠奶茶】--葉雨南

貝殼流放她的思念
珍珠漂到陸地
玻璃杯是溫暖的家

香郁的夜
是濃稠旅人的溫度
在玻璃杯裡攪拌的歲月

珍珠在胃的大海裡漂流
亮得像一顆活鑽石
胃不停地蠕動

服務生幫大海換水
孤單打烊了
天上的星聚集紊亂的仰望



我尤其喜歡此詩的第二段,以我不專業的眼光讀詩,我個人認為可以浪漫角度欣賞,也可以滄桑角度欣賞,但他這首詩寫得很好,不過也讓一段時間沒喝奶茶的我,很想喝一杯新鮮的珍珠奶茶阿...

旅人的孤單及歲月,透過仰望,也許內心深處還有一處幽微的希望正發著光芒,我是這麼解讀著的,當然~也有可能是錯讀詩人想表達的意思,越有不同思考的空間、不同的詩評,也代表這首詩是好詩。也歡迎其他人來分享讀完這首詩的感想囉^_^

引用自一名讀者的回應:「佐於夜色中,沁入心脾之醇香品茗。」
就簡單輕鬆的品味這首珍珠奶茶吧~~


今天在一名詩友那邊看到她分享陳育虹詩人的詩作


我想說的是】--陳育虹


一.

我想說的是

這抒情的(無火的)
藍調,還可以點燃什麼?

這獨舞的胡旋女
裙襬摟住風
以指腕間一千種撩撥的手語
從茶的井底探向月光
探向──誰?

這許多螟蛾
戲耍著追逐著
(它們的鱗翅仍然濕潤)

與黑夜廝磨一千種廝磨,一千種
是也不是的
愛染

這跌落的雲,雲雀掠過

兩棲的幽靈
(我聽到一千種嘆息…..)
從風的響屧廊從馬鞭草的曲徑
已經
或許還沒有
現身,從一碗茶的四度空間

露珠因一碗茶的恍神
而等待


二.

我想說的是山茶
胭脂紅的山茶
花瓣中央一道緩慢的白
像孩子畫筆隨意刷下
羽毛不小心掉落

我想說的是雲───
披著敷彩紗
重複結構,解構(你還在
你還在嗎?)
或許只能是,虛構

我想說的是
一個太安靜的下午
連蜜蜂連相思樹都不動念的下午
絨線團的貓打著盹
石板牆打著盹

是昨晚女蘿與菟絲
(是我們,我們)
編織了長長一串如意結
把月光
把石板牆都編織了

我想說的是山茶,羽毛
石板牆,雲朵的貓
以及白……緩慢
我想說的是
你好不好



此詩出自陳育虹詩選《之間》,於是我就去金石堂搜尋這本書,讀完簡介後感覺很有興趣,於是就訂了。〈感覺我花很多錢在書上耶...〉0〈金害...〉主要是詩與音樂的結合勾起我龐大的興趣呀~,像詩人陳皓的風格也是美詩如歌,讀來彷彿能哼成歌,許多首詩的意象也很美,字句更引人陶醉,雖是抒發心情,但詩人的寂寞,讓我腦海有一幅畫面:「一隻美麗的蝶在深夜飄飛,而月是最美的情人,川流是最美的靈思,蝴蝶雖寂寞,卻舞得很生動很惹人憐愛。」當然也有關社會的詩,比如關心土地。



另外分享詩人愛予的詩:

【暑假的禮拜天】--愛予


暑假的禮拜天
正中午的無名小館
流暢的心靈,流過了
音樂抒情的太陽

這是我的一場世紀
這是我的一座天堂



這首讀來很愉悅,所以分享在此篇最後~祝各位假日愉快=)







上一篇:早上驚魂記

下一篇:7/19小詩創作討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4-07-14 12:35:54

其實嘴唇厚是錯覺哦
我之前有問過醫生
醫生說超音波探照的原理會照到嘴唇感覺嘴唇很厚的原因
就是想像一下你把嘴唇貼在玻璃上那樣
看到的都會變成厚唇

版主回應
呵呵~我懂^_^尤其在看到嘴巴旁邊那疑似好像手指的近照就猜到了~~
時間過好快,轉眼間再一個多月就要準備生了,我家那隻有小小的期待,大大的緊張和擔憂〈因為他老想到我生產疼痛的畫面= =〉

看到那小小的嘴唇我覺得很可愛^Q^期待跟她見面呢~~
2014-07-15 06:17:49
DB 2014-07-14 06:31:37

我特別喜歡葉雨南的【珍珠奶茶】。

版主回應
他一定會很高興你喜歡他的詩^^
早安DB
2014-07-14 07:06:14
悲觀主義的花朵 2014-07-13 23:34:21

都是新世代的詩,,,,,
看樣子當詩人首要的是要有很豐富的想像力^^

版主回應
是呀,心思要夠細膩,腦袋要很有想像力,文字要多記XD我只是文字愛好者而已

以前時代的詩也很棒,每個時期的特色都不同,像余光中、洛夫、徐志摩等詩人的詩能傳詠至今代表是好作品,也是經過歷史的肯定~
早安花花
2014-07-14 0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