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15:33:31悠風

下雨天_1


哪!要是妳還在,一定會喜歡上這家咖啡店的手工蛋糕,綿綿口感的起士蛋糕。
這幾天如同我所預測的,一直冷冷地落雨,許多人穿上外套,有的甚至手拿一杯熱飲,而我只穿著短袖上衣和短褲就佇立在外淋雨,透徹的涼爽,將靈魂洗淨般的輕盈,我閉眼享受這短暫的輕鬆和瘋狂。


『嘿!會感冒的唷。』
張眼一看,前面站著一名女學生,長髮及腰,眼裡透露她的無知天真。
『跟妳無關。』我冷漠的回她,只想趕走這無聊的女生。
『我只是好心而已。』她覺得委屈。
我轉身不再理她,心想她應該會自動離開了吧。
『你需要傘嗎?我還有一支喔。』
我愣住,馬上搖頭。
她喔了一聲之後就走了。


胃痛。
跟長期喝咖啡有關,我不知從哪一年開始就喝起咖啡,越喝越多,不喝會滿身不舒服。朋友都說我是上癮了。
唉。
自從她離開後,我就一個人喝兩個人的量,同一間咖啡店,偶爾才換別家試試味道。不過習慣了這家的味道後就會不習慣別家的。於是都只光顧一兩次就沒再去了。
老地方,只有我一個孤單喝咖啡,看些不同的書。
想念一個人。


『好巧喔!又遇到你了耶!』
又、是、她……
『妳有事嗎?』我很無言。
她微笑著看我,越看我越不舒服,當我是展示品一直免費參觀唷。
『幹嘛?』
她說:『沒有阿,只是覺得你喝那麼多咖啡會不會睡不著呀?』
『不會。』
她問了一些無聊的問題,喜不喜歡動物、想不想看101大樓、聽過某某藝人嗎……
好煩喔她,問題真多。


『今天的雲不多,你應該沒辦法淋雨唷。』
『幹嘛?』突然提這個做什麼?
『擔心你會不會生病囉。』
我皺眉,還是直接回家好了,不想再跟她耗下去。
『我不是每次都淋。』說完,也不理她還要不要說話,我起身走出咖啡店。
『謝謝光臨。』店員響亮的是聲音遮蓋了她的聲音。




上一篇:欣賞-1

下一篇:下雨天_2

(悄悄話) 2013-10-02 16: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