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00:08:44悠風

欣賞-1

很早,五點,準時起床,一刻也不敢賴床,之所以如此全是為了一名女孩。
還在念高中的她,賴子頤。
子頤很會睡,鬧鐘叫不醒她,而她的爸媽很早就出門搭車上班,因為車子在前不久被人給撞凹了,所以送修中。偏偏,他們公司都很遠,所以得一大清早就搭車上班。原本一直是子頤媽媽叫她起床的,結果這場意外發生後,當她媽媽知道住在他們隔壁的我,就是子頤的同班同學後,就委託我挖她起床,而我怎麼叫醒她?簡單,她媽媽一點也不擔心我有無危險性的直接把他們家裡鑰匙交給我,還千交代萬交代要很小心子頤的起床氣,尤其在她完全清醒前,她會動手趕人,如果沒閃過,恭喜你,將得到瘀青和要命的疼痛。因為子頤的弟弟賴子洋就是被打傷好幾次,不願意去叫她起床,這項職責才輪為媽媽。如今輪為我。
好在我擁有男性天生的好本能,一旦她出手時,我都能及時閃過,沒受過傷,幾乎。
所以賴子洋很高興有我去叫醒她,雖然他完全很放心我,完全不覺得我是個色鬼。


其實我喜歡賴子頤的,不曉得他們有沒有察覺出來,我從高一時就注意到她。當時她頭髮只留到脖子,沒有現在長及至腰,而清秀的臉蛋散發一股優雅純淨的感覺,白皙水潤的肌膚也很吸引人,於是我如同那群愛慕者,喜歡上她,但我只是默默喜歡她,不像他們會表現自己、告白、送各種禮物。
賴子頤一一拒絕,每個被拒絕的男生都告訴我,他們被拒絕的原因是賴子頤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她喜歡誰?沒有人知道。就連她的朋友們都不知道。
還是有許多男生猛獻殷勤,希望能讓她心動。
我只是覺得他們在白費心力,畢竟我很清楚她是真心喜歡那個男孩,而且還遲遲等待著對方的告白。


很好,今天一如往常,我開門進入她家,子洋已經坐在椅子上享用他的早點,向他打招呼後我上樓去準備叫醒那頭睡豬,不過子洋說不用了。
「為什麼?」我疑惑。
「我姊今天難得自己起床,已經在刷牙洗臉了。」他把最後一口吐司塞入嘴裡,口齒不清的向我解釋。
挖屋,難得的一天,會不會我去買張大樂透就會中頭獎?
於是我也坐下來享用賴媽幫我準備好的早點,三明治搭配冰奶茶,每天都是,而子洋也跟我一樣每天吃三明治跟冰奶茶,但是他習慣先吃裡面的料,在一一把吐司吃掉,最後慢慢品嚐奶茶,他最喜歡把最愛吃或最愛喝的食物放到最後才享用,我研究過了。至於我是習慣邊吃三明治邊喝冰奶茶。子頤不愛吃三明治,都會把它偷偷丟掉,所以賴媽知道後只買冰奶茶作為她的早點,這也就是為什麼她很容易胃痛,因為早餐都是刺激性飲料。


「早安,為什麼妳今天那麼反常會自己起床?」我很直接的問。
她瞪我ㄧ眼,將吸管插入冰奶茶,慢慢吸著。
「作惡夢而已。」賴子洋替她回答。
「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早上聽到她尖叫。」他講完後笑了一下,接著把書包一揹,揮手出門。
我的早點也吃完了,就等她喝完再上學。
「妳夢到什麼?」
她還是很不開心,語氣不佳的說:「就夢到該死的鬼阿。還有你見死不救!」
什麼?我見死不救?這是怎樣!?
「ㄜ...我怎知妳會夢到這個。夢中的我跟現實的我不能畫上等號。」
「可是很可惡,所以我一看到你就很氣。」
我緩緩站起來,有點不爽:「那我走,不礙著妳的眼,我也不想受妳的氣。」然後我就頭也不會的離開。
「喂!」她叫了一下,但我沒理她,關門。


如果我是壞蛋,那我幹嘛每天都很好心的這麼早起去叫她起床,還要等她吃完早餐才一起去上學。如果我是壞蛋,當初我怎麼會在她出事時伸手相救,還搞得自己如此狼狽。而她不記得也就算了,一點也不懂感恩,連句謝謝都很小氣,直接視為理所當然,就因為我們是鄰居、是同班同學、受她老媽委託,很好。
所以我明天不叫她,看她會怎樣!?

上一篇:寂寞不問-4

下一篇:下雨天_1